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东方因巨亏再上热搜,半年约亏8到9亿美元

京港台:2022-1-23 10:49| 来源:AI财经社 | 我来说几句


新东方因巨亏再上热搜,半年约亏8到9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东方又上热搜,这次是因为一则亏损消息。

  1月21日,新东方发布公告称,预计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录得8亿美元至9亿美元的亏损净额,主要由于K-9学科类培训服务的终止对报告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及由此所产生的大量额外成本。

  

  (图源:视觉中国)

  同一天,新东方在线也发布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司总营收约5.735亿元,同比减少15.3%,中期净亏损5.44亿元。新东方在线表示,将不会就K-12分部接收任何新付费学生,并于2022年财年末前逐渐终止K-12业务的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1月15日,新东方就曾宣布,根据双减政策相关要求,新东方计划于2021年底前全国所有学习中心不再向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学科相关培训服务(K9学科类培训服务)。

  主营业务遭到重创、营收锐减,新东方不得不裁员求生。2022年1月8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称,2021年新东方市值下跌90%、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元。不过新东方随后发布公告提醒股东及投资者,俞敏洪发布的个人博客内容没有获得公司授权,也不代表公司观点。

  但新东方经营困难却是不争的事实。2021年下半年以来,在线教育平台陆续爆雷,线下教培机构也大多难逃裁员、倒闭的命运,教培行业经历了一场大地震,新东方在内的各大教培机构纷纷谋求转型之路。

  2021年10月,新东方就发布通知称,各学校均需设立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部,该部门面向全学段,主要负责研学营地业务。12月,新东方再次发声,未来将继续四六级、考研、出国语言(英语、小语种)、留学咨询以及国际游学、国内研学&营地教育等教育服务,并尝试发力学生通识教育、素质素养教育,坚持乡村教育公益。

  新东方还将触角伸向与教培无关的行业。企查查显示,近3个月,新东方成立多家新公司,包括东方甄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优编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涉及的行业包括网络直播、软件科技、人力资源、体育产业等多个领域,已经和K-12教育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俞敏洪还在年终总结中提到,由新东方投资的新惟影业公司去年拍摄了一部励志电影,原型是大凉山地区的一个彝族少年篮球队。他还表示,未来新东方在励志电影上会进一步投入。

  去年大热的直播电商也成了新东方的新赛道。2021年11月7日,俞敏洪在抖音开启了首次直播,他表示新东方计划成立大型农业平台,他将带领百名新东方老师入驻抖音平台一起助农直播。这百名老师已经通过内部招募、制定选拔标准、筛选、五场线上培训,并签订了主播签约。

  12月28日,俞敏洪上线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在抖音开启了新东方首场直播助农活动,共上架了包括米面粮油、生鲜水果、年货礼盒在内的30余种产品。据飞瓜数据显示,12月28日首播当天,俞敏洪直播间的销售额为493.2万,观看人次为186.9万,账号涨粉4.4万。据多家第三方机构统计, 俞敏洪3个多小时的直播带货业绩在480万元左右,排在当晚带货主播榜的第16位。

  不过,离开俞敏洪这个IP,东方甄选的热度就肉眼可见的下滑。飞瓜数据显示,从12月29日到1月4日,东方甄选共组织了7场直播,但场观人次基本不过10万,销售额在20万上下。总销售额不足90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