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进党爆发激烈内斗 黄智贤市长哥哥被指是"线民"

京港台:2022-1-24 10:10|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民进党爆发激烈内斗 黄智贤市长哥哥被指是"线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为何忽然爆出黄伟哲是“线民”?

  台南是绿营的大本营,即便是2018年韩国瑜掀起“韩流”,高雄三十年的绿地翻蓝,台南还是守住了蓝营的攻势,黄伟哲当选台南市长。所以在台南选市长,只要在民进党内初选出线就能当选,于是民进党初选就是最终的选举,也就斗得很激烈。

  2018年那次,黄伟哲民调较高,也就成为各参选者的主要攻击对象,攻击点不胜枚举,最荒诞的是指黄伟哲偷拿竞争对手阵营的咖啡喝。即使黄伟哲妹妹黄智贤的政治立场是深蓝,她也同样气不过,专门买咖啡公开去拜访哥哥竞选团队,对记者说,他哥哥再不好,也不至于偷对手的咖啡喝。

  

  (左为蓝营名嘴黄智贤,右为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

  如今新的地方选举在即,民进党党内初选在台南事实上早已经开打。本来民进党内部规定是现任者优先,黄伟哲作为现任市长,应该无争议取得连任资格。但内斗激烈,民进党最新的初选办法中居然取消了现任者优先。

  黄伟哲个性相对温和,也受到前任市长赖清德支持,但他从当台南市长那一天开始,就没有让地方上其他同党服气过。比如同党议员郭信良想当议长,但因为与黄不和而未获支持,郭干脆脱党,并在国民党的协助下顺利当选议长,也算是公然打脸黄伟哲。以绿营规矩,脱党者往往万劫不复,但郭没有受到这个待遇,反而在2019年还受邀担任蔡英文台南市后援总会会长职务。蔡英文与赖清德不和,也连带着给黄伟哲穿小鞋。

  黄伟哲的连任之路,最大的挑战者是民进党所谓“正国会”派系的陈亭妃。民进党擅长搞民粹,所以言行越极端的人,往往越受欢迎,陈便是其中的狠角色。陈亭妃从政以来争议事件极多,各种荒诞不经的言论也是层出不穷,甚至闹出过陈的黄姓助理夜里跑到陈家踹门,该助理后被其父带回,但当夜又发生该助理父亲点火自焚的恶性社会新闻,离奇程度,出乎想象。而前段时间林秉枢事件中出名的网军头目李伯璋被起底就是陈亭妃妹妹的助理。陈亭妃为了获得台南市长大位,对黄伟哲的攻击可谓不遗余力。另外,陈亭妃每每在初选阶段就花了巨额经费,经费来源成谜。

  

  黄伟哲最近被台湾(专题)《镜周刊》报道称,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代主委叶虹灵去年5月曾约谈黄伟哲,指相关档案记载黄伟哲在大一被教官要求提供社团动态,直到大三相关单位以误餐费为名每次给予一、两千元新台币。“促转会”仍保有这些收据,收据上是黄伟哲的字迹,黄伟哲也坦承是他所签。

  黄伟哲被指线民的传闻由来已久,上次台中民进党籍民代黄国书被曝是线民后,黄伟哲就被指也是线民,当时黄有所反驳。现在旧闻重提,所不同的是,又增加了约谈以及单据等实据。媒体发布前一日,相关信息还在新闻业内被广为分发,联手批臭黄伟哲的态势到了不加掩饰的地步。黄伟哲则于媒体发布后发文澄清自己没有出卖过同志。

  这当中最可玩味的依旧是台湾“促转会”这个角色。新闻发生后,“促转会”出来声明,一方面批驳媒体登载不实,诸如并未移交黄伟哲签收“单据”之类。另一方面,又说他们确实约谈过黄伟哲,但时间和媒体所说的日期不同。在枝节上批评不实,无非否认是他们部门泄密,因为按照规定,“促转会”不应该把相关消息透露出去,防止造成社会撕裂。但“促转会”却承认有所谓“约谈”黄伟哲,实际也影射黄伟哲确实有问题。

  “促转会“的前副主委张天钦曾经说自己就是“东厂”,而且“影射”的力量最大。只是张那时候要打国民党的侯友宜,现在打的却是自己的党内同志。这说明“促转会”已经不单单是政党斗争工具,也成了“内斗”的不二法宝。黄伟哲在其中受伤程度,不言而喻。

  屏东县长潘孟安不顾中立原则,民进党党内公开“火拼”

  民进党的另一处“老巢”屏东县,也是蔡英文、苏贞昌、苏嘉全的老家,内斗又是另一副景象。

  现任县长潘孟安公然支持民进党不分区民代周春米,而且在公开场合直言不讳“唯一支持”周春米。潘孟安之所以支持周春米,背后折射出民进党特有的地方主义,让自己信任的人接任,以延续和巩固自己的影响力以及利益。

  

  只是毕竟是党内初选,一般而言,支持谁只是私下进行而已,而潘孟安公然支持某一候选人确实有违中立原则。

  这当然引起了民进党内另外两个竞争者庄瑞雄和钟佳滨的严重不满。尤其庄瑞雄,本身是台北人,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才跑到南部打拼。庄瑞雄因为口才好,媒体曝光率高,所以在全台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毕竟是外地人,受到排挤也是显而易见。上次民代选举,苏嘉全的侄子苏震青因弊案嫌疑在自己的选区提名失败而闹意见,民进党于是协调庄瑞雄,提名他做不分区民代,让出自己的选区给苏震青。虽然庄看上去不影响位置,但他的“工具人”性质也是有目共睹。这次选屏东县长,庄再次被排斥,自然是非常不满。

  

  (庄瑞雄、周春米、钟佳滨)

  而潘孟安不因庄不满而有所收敛,最近屏东一个项目验收,潘去剪彩,专门带上周春米,并对庄瑞雄、钟佳滨派去参加的两个助理公开呵责,称其该出力的时候不出力,拍照片的时候就跑出来了。

  庄和钟事后都骂潘孟安太过霸道,但名嘴郑村琪说得最好,他说潘孟安只是有样学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是这样霸道,不把其他政党放在眼里,不择手段去打压。潘孟安现在我行我素,把这样的手段用自己的同党身上,也是刚刚好而已。

  台北市“蓝白合”?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接受电台专访的时候说,台北市长选举,蒋万安虽然有胜算,但如果民众党也出来选,形成“三脚督”的局面,对国民党未必有利,所以为求胜算,应该谋求蓝白合作,比如共推民调胜出者。

  

  左为国民党籍民代蒋万安,右为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

  但郝龙斌的主张并没有得到民众党的呼应,因为蒋万安目前民调领先,所谓“蓝白合”不如说直接让民众党要推的黄珊珊出局。有媒体人称,这样局面下形成的“蓝白合”体现的不过依旧是所谓大党的傲慢。柯文哲则说,台湾人民应该要思考的问题是,每个位置谁来做比较好,而不是谁比较选得上,需要去思考和改变。柯文哲甚至说,以他现在看当年陈水扁赵少康黄大洲那局,陈水扁和赵少康都不适合,只有黄大洲才是真的适合,但黄选不上。

  柯文哲的话确实耐人寻味,民选的本意当然是“选贤与能”,但从结果看,选的还是那些民调高却未必适合的人。以柯文哲自己为例,柯选市长的时候,还是一个完全的政治素人,一个因过被处分所以愤而参选的医生。台北的建设标案,在柯文哲眼里,居然全是弊案。结果柯文哲上台后,一度搞到台北的建设标案没有厂商敢接的地步。柯文哲后来也承认,自己开头那几年根本不明就里乱做一气,第一任要结束的时候才稍微好一些。但现在柯文哲八年都要做下来了,对于自己过去的失职也是轻描淡写自责几句而已。至于台北市民失去的那几年,谁会补偿他们呢?

  至于柯文哲为什么不接受“蓝白合”,更主要的原因,是他觉得国民党目前士气正在溃散。所流失的选票,恰好是民众党的机会。黄珊珊即使选不上,也会带动民众党声势,在议员数量上有所斩获。

  况且蒋万安虽然民调足够领先,但蒋万安的个人风格实在过于温和,缺乏鲜明的主张。所以真到选战的时候,能不能顶住民进党的攻击很让人担心。如果蓝绿恶斗,白色力量就有机会从中渔翁得利。另外2022的地方选举对于柯文哲而言,也是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筹码。如果柯文哲让出战斗位置,未来民众党只能进一步泡沫化,这点亲民党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蓝绿联手搞掉一个媒体总经理

  台湾华视是公营电视,其总经理庄丰嘉因为不满国民党检讨华视长期亏损案,直接找到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威胁说要是不撤案的话,将来用媒体修理国民党。这样的言论当然激起费鸿泰乃至国民党的不满。

  有意思的是,当费鸿泰在立法机构会议上曝光庄丰嘉的威胁言论后,民进党总召柯建铭也称,这样的话听不下去,即便是他,也不会说这样的话。柯建铭放话,既然庄丰嘉要“求仁”,就让他“得仁”吧,直接表明要庄滚蛋。台文化部门负责人李永得则说,尊重华视董事会基于他们的立场、专业,独立地处理问题。

  

  (庄丰嘉)

  事件延烧多日后,华视董事会终于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庄丰嘉主动请辞案。庄丰嘉开始还很强硬,表态不是要他走就会走的,但最后还是顶不住压力以主动请辞的方式下台。可见李永得所谓的“独立处理问题“不过是个笑话。

  华视年年亏损,根本看不到盈利希望。庄丰嘉任职后不在经营上下功夫,反而以意识形态干预台内经营,导致严重内斗。庄过去的言论一直有争议,比如他直言岛上的政权是一个幽灵政权,就连节目中介绍餐馆,都把江浙菜说成是所谓“异国料理“。

  庄还被映画董事长郭建宏指控节目招标黑幕,庄虽坦承标案评审作业不当,却语带威胁地暗示郭建宏,如果映画配合调查有瑕疵,或许会进入政府标案的黑名单。庄经营不善,却把媒体公器当做私家打手,可见如今岛内的乱象便是有权势的不懂节制自我,太过横行霸道。岛内媒体《中国时报》评论,是蔡当局纵容,养出官媒恶霸。

  但柯建铭出手,蓝绿联手制裁一个媒体总经理,也是耐人寻味。柯建铭厌恶庄丰嘉,是因为华视大肆批评柯建铭主推的“地制案”。柯建铭那句“我都不敢说,他居然敢说“的言论,实际也凸现了柯建铭”唯我独大”的心态。而公股占八成的华视本身就是各派系眼红的一块肥肉,现在位置空下来了,又有了以权谋私的本钱。所以庄丰嘉去职,对于费鸿泰而言,顶多出一口恶气,对于柯建铭,则好处太多了。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