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加密货币买房 美媒:硅谷科技人比较不怕

京港台:2022-1-25 11:0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用加密货币买房 美媒:硅谷科技人比较不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报导,在硅谷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出现接受加密货币购屋的选项,投资者把虚拟货币的投资转为实体房屋、或用来支付头期款有增多的趋势。

  骑脚踏车10分钟可到搜寻引擎龙头谷歌(Google)总部上班的两房一卫公寓求售,屋主和仲介还附加了一个条件,买方可用加密货币购屋,不管是比特币(Bitcoin)、以太币(Ethereum)或其他虚拟货币都可以接受。

  加州「信使新闻」(The Mercury News)今天报导,房地产仲介布莱恩(Greg Bryant)表示,用加密货币交易购屋没有那么难,加上他所代表的卖方是科技人,「可能比较不怕」。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人莫瑞提(Piper Moretti)5年前第一次仲介加密货币的房屋交易,当时这种概念很新,卖方不愿接受加密货币,因此买方必须像卖股票一样把加密货币的投资卖掉,再以现金买房。

  在那之前,莫瑞提搜寻研究找到2014年有一位硅谷创业家以加密货币购买滑雪度假胜地塔霍湖(Lake Tahoe)一处160万美元房产。

  莫瑞提至今协助过5个加密货币买房的案子,主要在南加州和加勒比海地区。她说,部分贷款方愿意接受以加密货币进行短期借款,但多半不愿意把加密货币视为贷款的抵押品。

  儘管如此,莫瑞提认为,美国社会对于虚拟货币的接受度提高,信贷公司已逐渐愿意把虚拟货币当成贷款人的资产。

  报导指出,虽然加密货币并未获得政府与央行的支持,加密货币日益受到投资人、创投基金的青睐,传统银行也逐渐接受这种数位支付的方式。

  目前以加密货币完成房地产交易的案件仍属少见,整体则有上升的趋势。房地产交易网站Redfin于去年12月调查发现,约12%的首购族打算卖掉加密货币的投资来买房,而且人数从2019年到2020年成长了4%。

  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性很高,能让人快速致富或破财。以比特币(Bitcoin)为例,去年的价钱在3.4万美元与6.5万美元之间摆荡,以太币(Ethereum)则在1400美元到4800美元间。

  美国网路房地产交易、经纪服务公司Redfin的首席经济学家费维勒(Daryl Fairweather)说,采用政府支持首购族的贷款方案风险较低,建议人们还是尽量避免以高风险的投资去购屋。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