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发布20多页战争求生小册子 建议民众不穿迷彩服

京港台:2022-1-25 20:06|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乌发布20多页战争求生小册子 建议民众不穿迷彩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最近几周,在俄罗斯武装部队面对可能“入侵”邻国乌克兰的一系列指责期间,基辅当局向首都的商业部门发布小册子,建议他们在紧急情况或发生战争时应该怎么做。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配图

  乌克兰媒体Vesti上周四(20日)分享了由乌文化部编写的这份20多页指南文件。在开场白中,手册的作者旨在向读者们保证,乌克兰军队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击退任何潜在的“侵略”。

  这本手册写道,“(乌克兰武装部队)目前的状况允许有效威慑侵略者,并有助于国家的全面防御和预防危机情况。”

  其中一些章节详细说明如何在冲突地区或被潜在交火包围的紧急情况下活动,乌克兰民众被指示记录自己的血型和有关健康情况的信息;不要与陌生人发生争执;如果某地出现军事装备或携带武器的人员,要立即撤离该地区。

  该手册称,如果突然发生炮击,人们应该躺在地上,头朝爆炸的另一边,用手或衣服遮挡。其中还建议人们不要穿军装或迷彩服,并避免使用任何可能具有挑衅性的标志

  手册还建议民众提前考虑好几种紧急情况,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和亲人。这些建议包括储备水、长保质期食品、急救用品、药品、手电筒和蜡烛,以备停电之需。

  其他指导意见提到民众需要准备和维护灭火设备,并搞清楚距离最近的避难所位置。其中还建议考虑使用替代手段为家庭供暖,以防在严酷的冬季供暖被切断。

  这份官方文件发布之际,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最近几周,基辅情报部门和西方官员多次发出警告,称莫斯科可能很快“入侵”乌克兰,而俄方一再否认这一说法。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抨击了有关俄罗斯武装部队在共同边界集结作为发动进攻的前兆的报道。去年11月,佩斯科夫曾表示,“现在西方和乌克兰媒体正在煽动这种歇斯底里的报道,并得到总统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政客的支持,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报道提到,最近关于俄罗斯正计划“入侵”乌克兰的指责,是在去年4月提出类似担忧后不久提出的。近几年来,这种警报每年都会发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