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 : 美国的敌人们正结盟起来测试拜登

京港台:2022-1-25 23:53| 来源:Newtalk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CNN : 美国的敌人们正结盟起来测试拜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 今 ( 25 ) 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 ( Joe Biden ) 目前正在面临一系列看似无关, 但实际上环环相扣的全球危机,美国的敌人也是排着队要来测试拜登的勇气,以及证明美国的国际地位正在衰败。

  报导称,拜登在周一做出一个在 1970 年代会更受国内欢迎的决定,让 8,500 名美军士兵前往东欧戒备,以对抗克里姆林宫想要让美国远离其西侧的举动。

  但美国、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是拜登唯一要头痛的国际议题。

  在台湾和其他东南海域的争议领土的局势,美国与中国也各自在调动舰队和战机,想要在印太地区争夺主导权,一场战略性的军事竞争正在台海上演。儘管乌、俄局势更被世界关注,但若是中国向台湾动武,将会引发一场灾难性的超级大国冲突。

  中东局势也是美国想解脱的问题之一,周一驻阿布达比基地的美军,使用爱国者飞弹击落了伊朗支持的叶门胡塞叛军向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发射的导弹。儘管有与伊朗重新进行核谈判的可能性,但伊斯兰共和国的地区势力对美国来说也是一大风险。叶门的内战,也是因为华盛顿的盟友沙乌地阿拉伯发起,这也让平民深陷战火之中。

  北韩今年初进行一系列的导弹测试,也让美军相当紧张,这也是每一任美国总统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因为北韩导弹的射程可以抵达美国领土。

  这些让美国焦头烂额的国际议题看似无关,但各国之间的决策其实都环环相扣 : 普丁很清楚拜登想要处理中国的威胁;北京也很高兴美国的重心都放在处理欧洲的紧张局势;美国需要中国协助安抚北韩的挑衅;俄罗斯是与伊朗核谈判的关键角色;华盛顿也时刻关注着俄罗斯、伊朗和中国在印度洋举行的海军演习。

  CNN 报导称,这些国际的挑战,都是涉及国家及民族主义领导人为推进战略目标而做的决定,为寻求增强其权力,扩大或巩固反民主政治体系,并在主权领土之外控制其势力范围,他们也很清楚,只要让美国在全球各地疲于奔命,就有机会趁虚而入。

  CNN分析,面对来自全球的威胁,美国想要建立权威已经不像过去几十年那么容易,去年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引发民众开始怀疑美国的强大和总统的承诺。外国领导人也很关注美国的国内政治,共和党人批评拜登面对普丁的挑战表现的软弱无力,2024 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会不会捲土重来。许多美国的盟友也在怀疑,美国做的保证是不是真的会全部履行。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