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驻法使馆以中文发新闻稿 抨击西媒抹黑中国

京港台:2022-1-26 02: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驻法使馆以中文发新闻稿 抨击西媒抹黑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大门上的五星旗与中国国徽。(取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当地媒体的关系似乎有些紧张。使馆24日以中文与法国发布一则题为「唱衰抹黑阻挡不了中国前进步伐」的新闻稿称,「我们怀疑法国主流媒体谈论的是火星上的中国」,并称任何一个稍有新闻媒体职业道德的记者,「都不应在事实面前说谎,都不应欺骗本国老百姓」。

  新闻稿列举:「当中国威胁到世界经济增长」、「清零战略导致大量工厂关门」、「企业家们担心新一轮元器件短缺」、「中国增长乏力」、「为什么中国清零政策威胁全球价值链」、「中国经济急煞车」、「2021,中国经济增长最后一个大年」。

  新闻稿称,「看到法国主流媒体的这些报导标题,读者们是不是有一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看来中国经济真的要崩溃了!而这将给世界经济带来灾难」。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指出,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GDP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9.1%。「看到这些数字,我们怀疑法国主流媒体谈论的是火星上的中国」。

  新闻稿表示,「长期以来,西方媒体的涉华报导一直令我们十分困惑和无奈。它们的报导总是与中国的实际情况大相径庭,甚至是黑白颠倒」。

  「由于这裡的媒体成天抹黑中国,所以很多法国人就以为中国黑暗无比,政府专制、经济凋敝,民生困苦、没有人权、街上的行人愁容满面」,新闻稿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并反讽说,20年来,中国经济在「崩溃」声中一路狂奔,坐上世界第二的位子;「当某个超级大国一天感染100万时,中国一天感染100人,当那个超级大国一年因新冠死亡42万人时,中国死亡2人」;「当那些满世界侵犯穆斯林人权的国家唯独关心起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人权时,世界上57个穆斯林国家却无一指责中国」。

  新闻稿最后称,「任何一个稍有新闻媒体职业道德的记者,任何一个稍有人类良知的政客、学者,都不应在事实面前说谎,都不应欺骗本国老百姓。因为谎言终将被揭穿,人民终将会醒悟」。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