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机坠海点曝光?中国军舰虎视 卫星照惊见群集

京港台:2022-1-28 02:1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机坠海点曝光?中国军舰虎视 卫星照惊见群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训时,一架F-35C战机发生「著陆事故」落海,导致7名官兵受伤;美国不少专家都担心最先进的战机坠海,就怕机密落入中、俄手中,美军也紧急打捞。不过,有中国智库今天(27日)推测F-35C坠海地点可能在黄岩岛北方水域,且一名越南军事记者分享卫星照片显示,已有中国军舰抢佔要点,担忧中方有进一步动作。

  中国半官方智库、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今天在推特PO出南海地图及卫星图像,指25日上午10点多,美国有2艘航舰分别出现在南海黄岩岛东南方、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西北方,依据克拉克级补给舰「钱伯斯号」(T-AKE-11)所在位置、美军密集出动P-8A海上侦查机的动态,推测F-35C最有可能的坠海地点可能在黄岩岛北方。

  越南军事记者Duan Dang今天则是分享出25日凌晨3点的卫星侦照图,证实黄岩岛附近水域确实有2艘美军尼米兹级航舰、2艘提康罗加级巡洋舰、2艘柏克级驱逐舰和1艘不知级别舰艇在区域内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侦照图左上方(西北方)位置,有2艘共军「054A型飞弹护卫舰」在旁似乎正在监控。

  有媒体指出,以相对位置来看,这2艘解放军054A舰恐怕已抢佔F-35C可能的坠海点与航母打击群间的联繫要点,不禁让人担忧中方是否已介入打捞,甚至抢捞。另外,美媒《CNN》26日报导直言,分析人士都认为中国几乎肯定对这架坠海的F-35C深感兴趣,美军目前正面临一场与中国竞速打捞的局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