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恒大或被出售重组 美联储加息让中国房企雪上加霜

京港台:2022-1-28 03:16|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恒大或被出售重组 美联储加息让中国房企雪上加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专题:抄底还是跑路?美股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恒大在纽约声请破产

  华盛顿 —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因为境外债重组计划令投资人不满,星期四(1月27日)在港交所股价再次暴跌;而美联储(FED)讨论加息也让其他负债累累的中国房企股价下滑,原因是升息将增加这些企业境外融资的成本。

  由于中国官方去年起出手整顿房地产行业,限制房地产商借贷,同时迫使开发商减债,特别打击开发商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三高”运营模式,导致恒大等房地产巨头迅速陷入现金流危机,多笔巨额债务无法按期兑付,甚至还被迫交叉违约。

  恒大星期四在港交所早盘暴跌9.6%,随后跌幅收窄。收盘报1.71港元,跌幅3.4%。恒大星期三表示,准备在6个月内发布一份尊重境外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全球重组计划。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恒大在与境外债权人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承诺,该重组计划将遵守法律和法规,也尊重债券持有人的权利,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权利还包括对公司有境外抵押资产的索赔权。恒大还在会议上表示,公司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可能会向公司提供进一步的财务支持。

  但是由于恒大在电话会议上没有谈及任何有关该重组计划的细节,无法安抚投资人的担心,因此也造成恒大股价在港交所的进一步下滑。

  与此同时,美联储星期三召开新年里的第一次会议,除了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外,还暗示将在3月中旬的会议上加息。如果届时付诸行动,这将标志着美联储三年来首次加息,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影响都非常大。而靠海外融资度日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也将因为融资成本升高而陷入新的苦恼。

  美联储准备加息消息传出之后,星期四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HSMPI)下跌2.6%;而基准的恒生指数(HIS)也跌掉2%。

  “中国房地产企业杠杆很高,境外债很多,所以美联储暗示有很大升息空间,将会给他们的融资增加更大的压力,”香港诚信证券(Prudential Brokerage)助理主任张智威对路透社说。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星期四报道说,恒大集团总部所在地的广东省政府已经向北京当局提出分拆恒大集团,出售其资产的计划。

  根据这些消息人士的说法,广东省政府为恒大制定的重组计划将出售恒大集团除了其单独上市的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之外的全部资产,而作为恒大集团重要债权人的国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牵头接手所有出售不了的恒大资产。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如果广东省政府的这项重组计划获得北京的批准,这将标志着习近平政府为防止恒大在今年下半年中共20大之前无序崩盘而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

  恒大是全球债务最重的开发商,目前负债总额约为3050亿美元。

  出售恒大资产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债权人,只是目前并不清楚作为债权人的银行和债券持有人在接受兑付时将被迫承受多大的损失。中国的监管当局一再公开表示恒大以及其他债务负担沉重的房企的债务风险必须以“市场方式”处理。

  彭博社的报道指出,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两者相加的市值约为90亿美元,根据广东省政府的计划,恒大重组初期这两家公司先不会动,但是后续也可能出售。恒大所有资产出售后获取的资金会进入一个专门设立的托管账户,以便对境外投资者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

  彭博社说,如果广东省政府的重组计划获得北京的批准,由亿万富翁许家印创立已25年的恒大集团将在债务深渊中吹响熄灯号,而这也将在所有的债券人中开启有关谁分得多少资金的漫长而又激烈的争夺战。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回应彭博社询问时表示,“目前没有相关信息可以披露。”而广东省政府和恒大集团则没有对寻求评论的要求作出立即的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