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士兵枪杀5名同事逃跑后被捕 监控曝光恐怖时刻

京港台:2022-1-28 09: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乌士兵枪杀5名同事逃跑后被捕 监控曝光恐怖时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内务部1月27日表示,该国一家军工厂凌晨发生枪击案,一名21岁国民警卫队士兵开枪导致5人死亡、5人受伤后逃跑,目前被捉拿归案。当局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犯罪动机,监控拍下嫌疑人杀人的恐怖一幕也被曝光。

  据外媒报道,嫌疑人名叫阿尔捷米·里亚布丘克(Artemiy Ryabchuk),当地时间3时40分在位于第聂伯罗市的南方机械制造厂犯案。

  

  嫌疑人里亚布丘克

  里亚布丘克在卫兵换岗交接武器时,拿到一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向其他执勤人员连开数枪。死者为4名男性军人和一名女性文职人员,其中4人当场死亡,一人被送往医院后身亡。

  视频监控显示,案发时枪手潜伏在门口,然后在武器储藏室外近距离向他的战友开火。

  

  

  监控视频截图

  在射杀多名同事后,枪手打开一个柜子以获取更多弹药,继续进行大规模射击,然后逃离现场。

  

  监控视频动图

  据了解,乌克兰南方机械制造厂是一家航天企业,现在生产并检测与国防、航空和农业相关的材料。在苏联时期,它主要生产洲际弹道导弹。

  警方说,凶手杀人后从军械库携带走200发子弹逃离现场,当地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第聂伯罗市警方展开搜捕,不久之后,里亚布丘克被发现并被捕。

  乌克兰内务部公布了枪手剃光头、身穿军装的照片,确认他是里亚布丘克,2001年出生于敖德萨南部地区。据当地媒体披露,嫌疑人是国民警卫队应征入伍不久的人员。

  调查重大罪行的国家调查局(DBR)在随后一份声明中表示,枪手本人与警方联系,并向第聂伯罗郊外皮德哥罗德镇的警察自首。如果被判有罪,枪手将面临终身监禁。

  

  枪手被抓捕现场

  内务部长丹尼斯·莫纳斯提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表示, 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枪击事件,杀人动机仍在调查中。

  内务部副部长安东·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说,要调查犯罪动机,首先要了解该军人是否在团队中承受任何心理压力,而且要查明他如何通过部队医疗委员会的健康检查并获准领取武器。

  第聂伯罗是乌克兰工业重镇,位于首都基辅东南方向390公里处,距离东部顿巴斯地区不远。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自2014年以来一直由分离主义的民间武装占据,与乌克兰政府军长期的冲突夺走了超过1.3万人的生命。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