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士兵频频抗命 北韩政府头痛 螺丝松了的原因曝光

京港台:2022-1-29 00:37|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士兵频频抗命 北韩政府头痛 螺丝松了的原因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随着新冠肺炎造成北韩与中国大陆之间的边境遭到封锁,造成北韩经济严重下滑。不景气的经济破坏北韩军队的干部与士兵之间的关系,抗命与暴行犯上的军纪案件层出不穷。这让北韩政治局伤透脑筋,并採取措施遏制不服从的纪律事件继续上升。

  东北咸镜北道的1名军官证实,在2021年最后的3个月中,全国发生暴行犯上的军纪案件超过10起。其中,在2021年11月底,第9军团第45师的连级军官,数度向营级干部反映,请求协助解决家庭与个人健康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在某次喝醉酒之后,不甘心的军官持枪要胁长官。

  2022年1月,第三军团的某单位的1名连级军官,因个人问题寻求上级协助解决;但上级不与以理会,而这名连级军官就利用通讯设备的电缆自杀,让上级尴尬不已。

  在北韩,每位身体健全的男性都得服役至少7年,军官甚至达30年。爆料的军官还表示,除了暴行犯上外,还发生上级长官霸凌入伍新兵的事件,而这一切都可归咎于北韩经济恶化带来的压力。经济之所以恶化,又与新冠肺炎与中国大陆的贸易遭切断有关。

  在第三军团的军纪案件爆发后,总政治局与政治局要求上级官员应该更关心下属的问题。「他们担心类似军纪案件会让部队军心涣散,并扩散为威胁整个军队的政治骚动」。

  因此,政治局下令积极协助生活困难的下级军官解决冲突,特别是农曆新年即将到来的前夕。此外,政治局也要求高层干部定期走访下级单位……即时的提供协助解决困难,防止政治事故的传出。

  另1名官员指出,还发生部队连长上假条请求回家完成订婚仪式;营长与政战官却以冬季军演为由,无视连长请假理由。连长因此弃职潜逃,虽然最后被逮回来并接受惩处。但该员牢骚满腹,以在营区埋下不合的种子。

  总政治局还要求高层每天与下属开会,评估其忠诚度;「然而,基层干部认为,新冠疫情导致经济相当困难,日子过得很拮据,这种问题根本没有办法透过意识形态会议加以解决。

  官员指称,除了抗命事件,霸凌问题也愈来愈严重。甚至发生一名士兵遭上级殴打,差点被冻死的意外事件。在第9军团,1名士兵多次自部队开小差,结果惨遭数名军官毒打。最后该名士兵被关在铁桶裡;然而,外面是寒冬,这几乎要了小兵的命。

  最后军官被调职。据调查报告显示,霸凌最常发生在偏远地区的小单位,而非大都市的大单位。甚至,2021年10月在咸镜难道的第108营,排长也对在执勤中离开的士兵动粗,这名士兵被步枪枪托打成重伤。

  儘管总政治局制订指南,但还是屡屡发生霸凌事件。只能说,随着食物配给愈来愈少,士兵愈来愈艰苦,殴打士兵的事情就愈来愈普及。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