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批准AMD收购赛灵思!苏妈集齐三大芯片业务

京港台:2022-1-29 02:11| 来源:量子位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批准AMD收购赛灵思!苏妈集齐三大芯片业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芯片行业即将迎来一场350亿美元大并购。

  收购方AMD,在CPU、GPU上势头正猛;被收购方赛灵思(Xilinx),则是全球第一大FPGA巨头。

  两者合并后,将成为全球唯一能够同时提供CPU、GPU和FPGA三种产品的厂商。

  收购案由AMD在2020年10月正式宣布,与竞争对手英伟达宣布400亿美元收购ARM就在前后脚。

  AMD总裁兼CEO苏姿丰苏妈曾表示这是她要在2021年完成的重要目标之一。

  不过,全球各国市场监管机构都对此案进行了反垄断审查,到2021年下半年还剩中国未放行,交易一度受阻。

  尽管如此,AMD对收购还是保持乐观,在2021年12月30日重新声明,收购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同时有消息称AMD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行为补救措施”。

  现在看来,这项补救措施起了效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经审查后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这笔交易。

  哪些限制性条件?

  市场监管总局认为,集中后实体对全球和中国境内CPU、GPU、FPGA市场具有或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并且,这三种产品均属于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品,市场进入壁垒高,短期内难以出现新的有效竞争者。

  

  经过多轮商谈,申报方AMD(超威半导体公司)提交了限制性条件承诺,经评估后认为这些承诺可以降低收购对竞争造成的不利影响。

  最终附加决定的五项限制性条件如下:

  

  AMD有望进入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

  过去一年,芯片行业潮流涌动。

  一面是全球芯片荒持续加剧,一面是市场竞争格局不断出现新变化。

  总销售额上,多年的行业老大英特尔被三星超越,跌至第二。

  细分市场上,英特尔传统优势的服务器也受到AMD挑战。

  未来,AMD集齐CPU+GPU+FPGA三大产品线后,会与英特尔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根据咨询公司IC Insight测算,AMD 2021年营收预计在161亿美元,赛灵思在30亿美元-40亿美元之间。

  两者合并后,营收上很可能排进全球半导体公司前十。

  对于FPGA,AMD的老对手英特尔同样很重视,而且布局在先。

  2015年,英特尔收购FPGA第二大巨头Altera。

  2019年再次收购英国FPGA公司Omnitek,增强在视频与视觉FPGA解决方案上的能力。

  FPGA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与ASIC定制化芯片相比通用性更强,与CPU相比功耗低、体积小,可广泛应用于通信、汽车、医疗等领域。

  其缺点主要在于开发周期长,开发成本高。

  AI计算方面,FPGA与GPU相比在吞吐量和时延、功耗上有优势,常用于边缘嵌入式设备。

  赛灵思公司还开发了一套Versal ACAP异构计算加速平台,其中就包括面向AI计算的云端和边缘端产品

  

  这让AMD与英伟达在AI计算上面也产生了竞争关系。

  与AMD收购赛灵思成功在望相比,英伟达对ARM的收购则不太乐观。

  几天前曾传出英伟达准备放弃这笔收购,随后英伟达官方回应又否认了这一说法。

  你觉得英伟达老黄的收购会黄吗?AMD苏妈今年又能带来哪些惊喜?

 

相关专题:收购,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