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丹福大学研究:瓦斯炉即使关掉 仍排放过量甲烷

京港台:2022-1-29 02:4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史丹福大学研究:瓦斯炉即使关掉 仍排放过量甲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史丹福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厨房煮菜的瓦斯炉排放过量甲烷、大量二氧化氮,对地球环境、公共卫生都不好;这份报告刊载于27日出版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

  报告指出,家用瓦斯炉排放出的甲烷,远比环保署(EPA)估算的多,同时也会释出大量二氧化氮,可能促成气喘及其他呼吸系统病变。

  科学家和气候环保界人士不断呼吁民众改用电炉、电热水器等,不过,纽约等州天然瓦斯业者主张,暖气炉还是烧天然气比较好。

  史丹福大学地球科学家、本报告作者之一杰克逊(Rob Jackson)说,如果负担得起,把瓦斯炉改为电磁炉确实是好主意,「对地球好,对空气品质也好」。

  全美约4000万户煮饭用天然瓦斯,占总户数三分之一以上,加州更高达60%。

  研究团队从加州七个郡测量53户人家厨房器具的废气排放量,估算全美国从瓦斯炉排出的甲烷量,对气候的影响,约等于50万辆汽油动力汽车行驶一年的效应。

  甲烷是天然瓦斯的主要成分,是温室气体当中的第二名,虽然消退速度快于第一名的二氧化碳,排出后前20年对大气层的影响,却比二氧化碳厉害80馀倍。

  研究人员另发现,即使瓦斯炉关掉了,释放出来的甲烷却仍占总量的四分之三以上,显示「漏气」问题非常严重;二氧化氮的排放量与天然气燃烧总量的比例比较接近。

  环保署发言人卡若尔(Tim Carroll)表示,该署过去不把从家户、建筑物裡排出的「计量器之后」造成的废气列入「温室气体存量」的计算,今后将予改进。

  他说,环保署会根据本报告检讨,2022年的「温室气体存量」报告,打算把计量器后释出的废气,包括从厨房瓦斯炉洩露的,也列入计算。

  由200多家天然气公司组成的美国瓦斯协会(AGA)说,从天然气系统排放出的甲烷,从1990年到2019年已减少16%,而家户使用天然气所排出的总量,仅占美国总排放量的一小部分。

  协会会长暨执行长哈伯特(Karen Harbert)说,业者每年将投资300亿元,改进天然气供销系统,另外每天花430万元帮助客户与社会提高使用效率,减小碳足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