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游客称埃塞机场被收相机税 埃塞驻华使馆回应

京港台:2022-1-29 20:1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游客称埃塞机场被收相机税 埃塞驻华使馆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5日,一位中国旅行博主@凯叔日记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自己在埃塞俄比亚一机场安检时,被当地的工作人员索要了相机税。因对方无法给出相关解释,该博主最终拒绝交税并在交涉后顺利离开机场。

  

  ▲视频截图

  当天下午,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发文回应称,埃塞俄比亚对个人自用、私人非专业相机不收税,对机场工作人员的行为,使馆将密切跟进后续。

  

  ▲图据埃塞俄比亚使馆官方微博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中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在2013、2015年分别发布的两则出入境提醒中都提到:按埃方规定,除卡片机之外,如携带其他一切型号相机及摄影器材入境,务必事先与埃方旅行社或友人取得联系,向他们通报自己所携带相机的型号和数量,并请他们向埃海关总署申报,得到批准后,所携带的相机等物品才能自由出入埃塞国境。

  一般而言,卡片机是指为便携而设计很少具有手动功能的非专业相机。而上述入境提醒意味着,游客只要在入境埃塞俄比亚之前对携带的非卡片相机进行报备,就无需交税。

  同时,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2013年发布的入境提醒显示,此前就有发生中国游客因携带专业相机及类似专业相机入境被拒案件。在这类案件中,埃方会以寄存的方式将相机临时存放在机场海关,但出境时,埃塞海关曾在高估相机价格的基础上,要求征收5%的再出口税。

  记者就入境需报备的规定询问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在此次相机税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大使和外交官都提到了海关的相关条例。“春节放假回来之后会再出一个声明。”

  另外,埃塞驻华使馆的Ketema Meskela博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埃塞俄比亚海关当局确有规定要求专业相机(professional cameras)进行注册,否则必须纳税。但对于埃塞驻华大使馆声明的个人自用、私人非专业相机不收税事项,他表示会跟负责部门进行沟通。

  据埃塞驻华使馆的回应英文版显示,其中对于不收税的表达中并没有提到“专业相机”一项,而仅仅提到了个人自用与私人相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