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中芯国际财报亮眼 去年净利翻1.47倍

京港台:2022-2-11 02:23| 来源:旺报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中芯国际财报亮眼 去年净利翻1.47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本土晶圆代工龙头企业中芯国际公布2021年第4季业绩快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4季度报告期内,合併营收102.6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年增53.8%;淨利34.15亿元,年增172.7%;毛利率为32.7%,相比上年同期为21.5%。

  从全年来看,中芯国际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56.31亿元,相比上年营业收入274.71亿元成长29.7%;2021年度未经审计淨利润为107.33亿元,相比上年淨利润43.32亿元成长147.8。

  中芯国际表示,去年第4季度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销售收入受晶圆销量增加、平均售价上升及产品组合变动共同影响而增加;以及投资联营企业和金融资产的收益上升等。

  以制程分类,2021年第4季度,中芯国际28奈米产品占比为18.6%,与第3季度的18.2%基本持平,但明显高于2020年第4季度的5.0%;其他製程方面, 40/45奈米、55/65奈米产品占比分别为15.3%、26.8%。

  以应用分类,2021年第4季度应用于智慧手机、智慧家居及消费电子的产品占晶圆收入比例分别为31.2%、12.7%和23.7%。

  为了持续推进已有老厂扩建及3个新厂项目,中芯国际今年资本支出预计约为50亿美元,产能增量预计高于去年。在港股公告中,中芯国际预估2022年第1季营收将较去年第4季增长15%至17%;毛利率介于36%至38%的范围内。

  据《证券时报》报导,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2021年是中芯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球范围的缺芯潮和对本土、在地制造的旺盛需求给公司带来难得的机遇,实体清单的限制又给公司的发展设置了众多障碍。

  展望未来,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2022年依然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产能全线紧缺逐步转入结构性紧缺,基于外部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公司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增速会好于代工业平均值,毛利率高于公司2021年水准。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