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斯康星州参院通过防中国间谍渗透州内大学法案

京港台:2022-2-16 20:44|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威斯康星州参院通过防中国间谍渗透州内大学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威斯康星州参议院星期二(2月15日)通过了三项共和党人支持的旨在防止中国间谍渗透威斯康星大学校园的法案。法案的反对者称此举是种族主义,而且针对的是一个不存在的问题。

  共和党籍的州议员反驳说,这些法案是为了提供另一层保护,防止来自中国的间谍渗透该州的大学。

  “我们这么做不是因为我们恨中国人民,”该法案的发起人、共和党籍州参议员阿尔伯塔·达林(Alberta Darling)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挑战中国解放军。”

  法案的另一位发起人、共和党籍州参议员罗杰·罗斯(Roger Roth)说,随着中国谋求利用校园的开放来窃取知识产权和研究并推进他们自己的目标,大学是其“软目标”。

  民主党反对者认为,这些法案是排外的,试图让大学来做联邦当局该做的筛查,而且不会阻止中国间谍进入美国。

  “这是在浪费时间,”民主党籍州参议员乔恩·埃彭巴赫(Jon Erpenbach)说。他说,这些法案是在“操弄最黑暗的恐惧心理”。

  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官员杰夫·布朗特(Jeff Buhrandt)在提交给州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的证词中说,该校已经采取措施遏制外国对校园的影响。他认为,这些提案为威斯康星大学增加了繁琐的监管规定,而任何额外的监管都应该来自联邦政府。

  这三项法案都是在以党派划线的基础上通过的,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而民主党人反对。

  其中一项法案将禁止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学校招收或雇用任何中国人民解放军成员。

  另一项提案将禁止在任何一所属于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学校设立或承认任何中国的驻外机构。它还将阻止该大学系统成为任何共产主义中国招募或宣传项目的一部分,并要求该系统报告它从中国的驻外机构获得的任何资金。

  第三项法案将对涉及与外国政府、公司和个人的研究、合同和礼品相关的威斯康星大学机构和员工提出新的披露要求。

  这些法案现在提交给州众议院。如果在州众议院获得通过,它们将必须由民主党籍的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