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和乌克兰曾真感情 现叫嚣着"收乌克兰美女"

京港台:2022-2-27 09:59| 来源:陈根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和乌克兰曾真感情 现叫嚣着"收乌克兰美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陈根

  数周来,美国和英国政府一直相信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有意全面入侵乌克兰,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真正的战争已经开始。当前,俄罗斯军方攻击的确切目标仍在不断浮现。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听到了爆炸声,有报道称,俄罗斯军队从白俄罗斯越过边境——这是通往基辅的最短、最直接的路线。

  然而,在另一个国度的民众在战火中的生存与安危时,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却有人跟打了鸡血似的为战争欢呼,叫嚣着激动着,盘算着“收留乌克兰美女”。

  战事无胜者,战火当前,作为普罗大众的我们,与其关心大国走向,倒不如对面临死亡、流离失所的乌克兰民众予以更多的关心。更何况,如今虽然处于弱势方的乌克兰,曾经也对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倾情相助过。和平才是发展的前提,也是人类共同体永远追随的美好愿景。

  

  乌克兰往事

  冷战结束以后,乌克兰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由于苏联解体后国际格局发年显著变化,世界两个阵营的对抗也已结束,乌克兰作为一个新的主权独立国家正在进入一个与国际社会互动的新阶段。1991年12月27日,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承认乌克兰独立。1992年1月4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自1992年至2004年,通过高级别的政治对话,建立必要的法律框架和实际执行达成的协议,乌克兰和中国在军事技术、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始了强有力的、共赢的合作,两国之间的关系发展十分迅速。

  1994-1995年,乌克兰第二任总统列奥尼德·达尼洛维奇·库奇马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进行了会晤,随后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

  然而,这一良好的开端从2005年到2010年之间中断。时任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外交政策更侧重于欧盟国家和美国,而不是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在这段时期,乌克兰政治争端对乌中关系也产生了负面影响。虽然乌克兰和中国依然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但只发表过一个联合声明,并没有显著的实际成效。同时,中国与其他发生过“颜色革命”的国家逐渐疏远。

  2010年年初,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之后,中国重新恢复了与乌克兰的全面友好关系。2010年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首脑会晤时,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同年9月亚努科维奇访问中国。在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讨论了高级别的双边关系,决定“双方将做出共同努力,将增加双边关系的战略内容,开始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在战略互动与伙伴关系下,乌克兰与中国的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比如,2013年12月5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友好合作条约》概括了中乌关系的主要原则和成果,将两国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确定下来。双方决心以条约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法律基础。

  其中,中国和乌克兰一致认为,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面临的重要任务是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各领域合作的实际成果,尤其是在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方面,双方的军事合作关系一直稳步向前迈步。为此,双方更是在2013年12月5日批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

  尽管因为乌克兰国内发生的政治变化与改革,以及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使用军事力量侵占乌克兰领土的行为,中国的立场不够明确,导致现阶段,乌克兰与中国的关系正经历一定的考验。但归根到底,中国跟乌克兰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两国从外交上也并没有中断

  2021年是中国与乌克兰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2021年6月29日,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范先荣还在“中国与乌克兰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成效与前景”视频研讨会上指出,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十年间取得了很多成就。经济上,两国务实合作进展迅速,中国稳居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未来,中乌在贸易、基础设施、科技、交通物流、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充满潜力,前景可期。

  2022年则是中乌两国建交30周年,就在一个月之前,也就是今年1月4日,我国国家领导还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互致贺电。我国领导指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乌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彰显了两国人民深厚情谊。

  

  中乌真感情

  作为前苏联最发达的共和国之一,乌克兰军事工业都较为发达。航空业、航天工业、造船业、军工等行业更是一度居于世界技术水平的前列。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军事技术工业综合体,因此,乌克兰对西方和亚洲国家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出于加强国防和车事现代化的需要,中国在冷战后积极发展与乌克兰的军事合作,取得了巨大成效。不仅乌克兰把中国当作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对中国来说,乌克兰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可以说,乌克兰和中国之间,是有着真感情的。

  特别是当年乌克兰卖给我国第一艘航母,就加快了中国建设航母的进程。辽宁号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始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由乌克兰建造,但工程之所以终止是因为遭逢苏联的解体,致使它在1995年退出了俄海军的序列,继而交于乌克兰。

  而到了1998年,“瓦良格”号又被乌克兰出售给中国,同时,乌克兰为我国提供援助使之完工。2003年3月4日,“瓦良格”号运回中国大连港,2005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其继续建造改进,而这艘改造的“瓦良格”终于在2012年9月25日宣布更名为“辽宁舰”,正式交付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要知道,在“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以前,中国海军都是近海防御,再后来才发展到近海防御和远海防卫。其中,远海防卫实际上就是“走出去”,而真正“走出去”就是要有航母编队。“辽宁舰”的入列,标志着中国彻底改变了没有航母的历史,并进入大型航母时代

  除了航空母舰之外,乌克兰还曾在2013年4月,转给中国四个世界上最大的登陆艇之一——气垫船“野牛”。作为一种理想的海洋登陆运载工具 ,气垫船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了人们的重视 。它是一种以空气在船只底部衬垫, 利用船底与水面间的高压气垫作用 ,让船体部分或全部提升,能够快速水上行进的运载工具,人们称之为气垫船或者气垫登陆艇。

  其中,欧洲野牛具有高航速和水陆两栖能力,对岛屿的攻击能力尤其突出。欧洲野牛的续航力达到500海里,这一航程已经使其足以往返台湾(专题)海峡,而其单程航渡时间不到4小时,比一般登陆舰航渡时间缩短一半还要多。这对特定战场环境实施两栖登陆作战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中国海军早在2006年就想引进欧洲野牛气垫船,起初是找俄罗斯洽谈,但俄方要价高且不愿输出技术,而同样拥有“欧洲野牛”生产技术的乌克兰及时抓住了机会。在中乌两国政府的合力推动下,2009年底中乌就达成了购艇合同。除船舶之外,乌克兰还将所有的设计及技术文件也转交给中方,这为中国提供了自主生产“野牛”的机会

  此外,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还增加了对中国的军事出口并获得了其13%份额。比如,中国驱逐舰的关键发动机是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生产的。乌克兰还为中国K-8和L-15型飞机提供发动机。中国为其与巴基斯坦联合项目生产的坦克Al-Khalid/MBT-2000进口了哈尔科夫的坦克发动机。

  无疑,乌克兰与中国建交多年,双方之间的合作有着深远的发展历史,双边的合作更是达成了显要的目的及影响。因此,面对当前乌克兰的战事,虽然中国既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也很难成为乌克兰危机的化解者,但这并不意味我们就可以在键盘上毫无顾忌地编段子、把最新的战况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国对于乌克兰战争报以劝和促谈,静观其变的立场。实际上,中国一向强调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一向支持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国际争端,中国一向对各种战乱、冲突采取劝和促谈的姿态。

  因此,从国家角度,中国要做的就是冷静观察,尽量不要让乌克兰战争影响中国的国家利益,也不要让美国利用乌克兰战争对中国发起新的攻击。那么,就我们个人而言,与其关心大国走向,倒不如对面临死亡、流离失所的乌克兰民众予以更多的关心。

  和平是珍贵的,战争是人类文化最危险的成果。历史无数次表明:人们愤慨战争并不能阻止战争的到来;而人们欢呼战争,战争就一定会到来。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战争与侵略是这个时代应该有的态度。面对陷于危难之中的乌克兰,如果我们不能给予实质性的帮助,至少我们也应该对乌克兰人民所遭受的战争表示同情,做到这些连善良都不用,只要我们懂得尊重,这也是生而为人最重要的品质。

相关专题:美女,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