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是我的孩子" 美国医生领养乌克兰孤儿遇到困难

京港台:2022-3-1 12:09| 来源: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他是我的孩子" 美国医生领养乌克兰孤儿遇到困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之际,美国一名放射肿瘤医生贾劳斯(Christopher Jahraus)正设法将乌克兰9岁男童萨西科(Sashko)带到阿拉巴马州。

  已育有亲生孩子的贾劳斯始终想领养一个孩子,他认为自己和家人能帮助孤儿摆脱困境。贾劳斯说:「你怎能不尽力拯救经历苦难的孩子?」

  贾劳斯一家日前原本计划领养萨西科,领养流程一般会耗时6到9个月。但现在计画生变了。

  萨西科因母亲无法照顾他,被送进乌克兰孤儿院,随后辗转加入阿拉巴马州为期1个月的寄养计划。去年12月贾劳斯透过阿拉巴马认养计画结识萨西科。

  贾劳斯透露初次见到萨西科时,就像「第一次看到自己孩子」的感觉。贾劳斯还提到,当时他从机场开车送萨西科和其他孩子,萨西科跟他要口香糖来吃。萨西科拿到口香糖后,就跟车上其他孩子一起分享,也分给贾劳斯吃。贾劳斯表示:「萨西科天生很善良。」

  贾劳斯在参与认养计画1个月间,带着萨西科及家人去大烟山(Great Smoky Mountains)玩。萨西科在计画结束离开前,开始称贾劳斯「爸爸」,并说自己爱贾劳斯。

  贾劳斯想起萨西科直言:「至今仍让我热泪盈眶,他是我的孩子。」

  贾劳斯担心,如果俄罗斯控制了乌克兰,他们可能会阻止美国家庭收养乌克兰儿童。因为俄罗斯政府在2013年,就通过《季马·雅科夫列夫法桉》(Dima Yakovlev Law),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儿童。

  负责认养计画的牧师本茨(Tom Benz)表示,他和组织正与律师和国会领导人努力将乌克兰孩子带出该国,除了萨西科,还有7、8名来自孩子正等着被收养。本茨指出:「我们希望这些孩子能越过边境并获得庇护。」

  贾劳斯称他与家人仰赖信仰面对眼前未明的局势,他还说自己已经与几位政界人士商讨让萨西科离开乌克兰的途径,并持续接洽更多人:「我就像所有爸爸一样,会尽一切努力确保他安全。」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收养,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