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早知俄入侵计画? 冬奥结束开战!北京: 抹黑

京港台:2022-3-3 10:0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早知俄入侵计画? 冬奥结束开战!北京: 抹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纽约时报》引述欧美官员表示,北京曾要求俄罗斯把入侵乌克兰的时间延到北京冬奥结束后。中国驻美使馆第一时间出面否认。相关报导也让北京对战争暧昧不明的态度再添上一层阴影。

  《纽约时报》周四 (3月3日)引述西方官员说法报导,一份西方情报报告显示,中国官员在某种程度上早就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计划或意图。

  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和一名欧洲官员称,这份西方情报透露,中国高级官员在2月初就告诉俄罗斯高级官员,不要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前入侵乌克兰。

  根据纽时,该报告表明,在上周俄罗斯入侵开始之前,中国高级官员对俄罗斯的战争计划或意图有一定程度的直接了解。

  报导提到,关于中国和俄罗斯官员之间交流情报为机密性质,由一个西方情报机构收集的,并被官员认为是可信的。美国和盟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在讨论普京何时可能攻击乌克兰时曾经传阅。然而,不同的情报部门有不同的解释,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资讯被分享的有多广泛。

  纽时引用一位熟悉情报的官员说,这些情报不一定代表有关谈话是发生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和普京这个层级。

  报导说其他了解情报的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由于情报的敏感性,这些官员在谈到该报告时不愿透露姓名。

  报导也引用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的回应,表示“这些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猜测,目的是为了推卸责任和抹黑中国。”

  时机巧合

  北京冬奥的闭幕式在2月20日举行了奥运会的闭幕式,21日,俄罗斯就宣布承认亲俄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成立的顿内次克和卢干斯克为“独立国家”。晚间,俄罗官媒还播放了普京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内容以及他的愤怒谈话。普京说“乌克兰是俄罗斯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2日与俄罗斯宣布这两个政权建交。随后普京就以派遣“维和部队”的名义将俄军送入顿巴斯地区。到了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就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包括使用弹道导弹、大炮和坦克对城市进行攻击。

  根据纽时,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他们很难相信普京的入侵会等到北京冬奥运会结束后才开始完全是巧合。报导也说,2008年8月,俄罗斯在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入侵格鲁吉亚,在当时就让一些中国官员感到不安。

  纽时也提到,俄罗斯在今冬将军事单位从其与中国和东部其他地区的边境转移到乌克兰附近和白俄罗斯,为入侵做准備。这些调动表明俄罗斯和中国官员之间存在著高度的信任。

  北京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仍拒绝使用“侵略”二字表述俄罗斯军事行动,且也未发出谴责。但中乌两国外长通话后,北京表示乌方希望中国在停战上扮演相关角色。

  (纽约时报等)

相关专题:俄罗斯,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