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次力挺中国的匈牙利允许中国公民入境 王毅感谢

京港台:2022-3-8 19:02|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多次力挺中国的匈牙利允许中国公民入境 王毅感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都知道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但在遥远的欧洲,中国还有一位铁杆朋友——匈牙利。

  匈牙利与中国是几十年的好朋友。

  

  1956年,匈牙利爆发了“匈牙利十月事件”,苏联还两次派兵干预,让匈牙利面临的国际环境并不好。但在事件被平息后,1957年1月16日,周恩来总理和贺龙元帅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匈牙利。此次出访,意义十分重大,彰显了中国对匈牙利的支持。

  而近年来,匈牙利在国际问题上多次力挺中国。

  2021年5月,欧盟宣布暂停批准《中欧贸易投资协定》时,匈牙利表示反对;

  2020年7月,菲律宾搞出所谓的“南海仲裁案”时结果出炉,匈牙利拒绝承认所谓的“仲裁结果”;

  在西方多国禁用中国华为(专题)时,匈牙利站出来了,表示希望华为帮助匈牙利建设5G基站;

  2021年,欧盟试图通过一个所谓的“涉港声明”,抹黑中国大陆,可三轮投票结果都是26:1,这个“1”就是匈牙利,最终,该声明没有让栽赃中国的“有心人”得逞。

  

  近来,俄乌冲突愈演愈烈,各国都在加速从乌克兰撤离本国公民,但乌克兰周边国并不全部接纳乌克兰难民或是他国公民,都设定了一定的限制政策或入境签证政策。这时,匈牙利对中国在乌公民推出了人道政策。

  3月2日,匈牙利称,中国公民可通过5个陆路口岸入匈,包括乌克兰乔普(匈牙利札霍尼)、乌克兰格龙格拉布(匈牙利洛尼奥)、乌克兰科松(匈牙利包劳巴什)、乌克兰别列戈沃(匈牙利拜赖格舒拉尼)、乌克兰维洛克(匈牙利蒂萨别奇)。

  3月7日深夜,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通话。王毅说,中国感谢匈方近日为中国公民顺利撤离提供的便利和协助,这体现了中匈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好传统。中方高度赞赏匈政府长期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争取更多成果。

  匈牙利方面表示期望两国在多领域进行合作。

  

  此外,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批准使用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的国家。而信任中国,中国当然以诚相待。

  2020年12月,匈牙利引进中国国药疫苗灌装技术,实现疫苗生产,这不仅解决了当时匈牙利本国疫苗紧缺问题,还促进匈牙利和其他国家进行疫苗方面的合作。

  匈牙利还是为数不多给予中国免签待遇的国家,是第一个加入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欧洲国家,在匈牙利国内已经开办了5所孔子学院,也是第一个在国内使用中文和母语进行双语教学的国家。

  

  2021年时,美国及欧洲多国拿无理杜撰的中国新疆问题对中国进行制裁,匈牙利是唯一反对向中国实施制裁的欧盟成员国。当时,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批评称,制裁中国有害,且毫无意义。而难得的是,就在多国对中国进行不实消息的“言语攻击”时,匈牙利还邀请中国防长进行访问,当时被认为是“抗议欧盟的制裁”。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当时接见中方访问人员称,中国提供疫苗支持为匈战胜疫情带来希望,匈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抗疫、经贸、旅游及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当时中方一行赞赏匈方在新疆等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并仗义执言。

相关专题:王毅,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