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显示: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可有效抵御奥密克戎

京港台:2022-3-10 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显示: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可有效抵御奥密克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记者3月8日从兰州大学新冠肺炎预测组获悉,Preprints预印本平台发布了该团队关于新冠灭活疫苗有效抵御奥密克戎疫情大规模暴发的研究文章。研究显示:中国的新冠灭活疫苗有效降低了奥密克戎疫情的暴发规模,灭活疫苗的广谱优势可有效应对病毒变异。

  

  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团队负责人黄建平教授和预测团队。受访者供图

  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组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以接种灭活疫苗为主的国家,尚未暴发重大疫情,灭活疫苗的接种是中国有力应对奥密克戎疫情的关键之一。此前天津市(1.8)、河南安阳市(1.8)和浙江杭州市(1.26)三地暴发的奥密克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361例、463例和114例,较国外奥密克戎病例激增有显著降低。

  1月28日,《自然》杂志发表了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祥喜研究员领衔的一篇研究文章,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可通过提升B细胞免疫记忆实现对奥密克戎突变株感染重症的保护。前期在巴西、智利等国的真实世界数据表明接种两剂灭活疫苗对Delta突变株的重症保护效率超过80%。

  此外,上述研究表明,在三剂次疫苗免疫后,部分记忆B淋巴细胞携有广谱性中和抗体,当人体被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时,这部分记忆B细胞会被特异性激活并增殖,产生大量能分泌高效中和抗体的浆细胞,从而实现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重症保护。

  与此同时,面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还应该加快专门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上市批准,加快相关审批程序,参考我国奥密克戎疫苗在国外试验结果,在国内开展疫苗临床试验工作。可作为序贯免疫的加强针进行普遍接种,以使全民被动形成奥密克戎病毒群体免疫屏障。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