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列宁格勒战役幸存者再陷哈尔科夫战火 亲历者叙述

京港台:2022-3-11 00:47|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列宁格勒战役幸存者再陷哈尔科夫战火 亲历者叙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3月10日仍被重重围困,交火激烈。在这里,一位二战期间列宁格勒围城战中幸存下来的老奶奶因移动困难,无法离开,也无法被转移到地下避难所。乌克兰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以来,已有282名哈尔科夫居民丧生,其中包括6名儿童。点击以下视频,了解Alevtina Shernina的故事。

  Alevtina Shernina今年91岁了,因心脏问题卧床不起。她的儿媳Natalia Shermina是当地一名医生,每天步行10公里上班,因为哈尔科夫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使用了。战争日益严重后,她所在的医院里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医生,其他人则因担心俄罗斯的袭击,已经疏散。而她则每天照料家中的婆婆。

  Alevtina的孙女也在当地一家妇幼医院工作,她表示,在俄罗斯人入侵之前,她的奶奶仍然可以和人交流,但现在,已经几乎没有反应了。

  1957年,Alevtina Shermina与在乌克兰军队服役的丈夫一起从俄罗斯搬到了哈尔科夫,家中至今摆放着年轻时与丈夫的合影。她曾在艰苦的列宁格勒战役当中得以存活下来,并获得了幸存者证件。本周早些时候,一场爆炸袭击了她家所在的大院,炸毁了公寓下面三层楼的窗户。

  Alevtina的儿媳 Natalia Shermina表示,由于 婆婆卧床不起,他们找不到办法离开这里。此外,当警报响起时,她无法快速将她的婆婆带下楼梯,去一个临时的地下室避难所避难。

  Natalia表示,“我现在感到有一股怒火在燃烧,因为我婆婆在列宁格勒的围攻战当中开始了她的人生,当时还是小女孩的她,经历了饥寒交迫,存活下来,而现在她的人生即将走到尽头,却还是要面对战火”。“列宁格勒战的时候,来了一群法西斯,现在哈尔科夫也来了一群法西斯,他们炸毁我们的房屋,炸碎我们的窗子,他们是哪门子捍卫者?他们过来捍卫的是谁?!”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