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停尸间爆满只能弃置雪地 惊见祈祷姿势遗体(慎)

京港台:2022-3-12 22:4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乌停尸间爆满只能弃置雪地 惊见祈祷姿势遗体(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苹果日报报道,乌克兰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停尸间走廊、室外雪地上,排列著约30个尸袋、裹尸布包裹的遗体,其中一句遗体双手合在胸前,宛如祷告。

  停尸间员工说,这名死者在朝俄军投掷汽油弹时被抓到,俄军将他双手绑起来处决,导致他死后一直维持这个姿势。

  停尸间人满为患,每天仍有新的遗体送进来,空气瀰漫消毒水和腐烂气味,员工弗拉基米尔(Vladimir)手上的烟一根接一根,他说:“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我们以前觉得(遗体)最糟的状况就是车祸了。”

  约30具地上遗体中有2人著迷彩军装,有的开膛破肚、内脏不全,应是平民,弗拉基米尔叹气:“他们好年轻、太年轻了。”另一个房间放置俄罗斯士兵遗体,“我们把他们(跟乌克兰死者)分开。”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尸体多到只能摆雪地上。法新社

  尼古拉耶夫是俄军要往大城奥德萨路上最后一个主要城市,两军在此恶战,乌克兰军方数日前才夺回当地机场控制权。掌管法医机构的迪耶鲁金娜(Olga Dierugina)说,战争开始后,这里接收了超过120具遗体,约80名军人,其馀平民死者最小3岁,最老70多岁。

  军人大多有军籍牌,但约20具无法辨认身分的死者,专家取DNA、登记身体特徵、纹身或珠宝配件。迪耶鲁金娜说:“他们非常年轻,大概1990或2000年出生。我们很害怕,大家都有小孩。在尼古拉耶夫,情况还好,但我爸妈在切尔尼戈夫(Chernihiv),没办法离开。”说完她抹去眼泪。

  她说大约15名同事已出城西逃,法医机构目前仍有约60人继续工作,包括20名在停尸间工作。“这里的情况目前还能控制,但继续下去就是一场人道浩劫了。”(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