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年努力,十年垄断 清华美女海归救了任正非

京港台:2022-3-12 23:10| 来源:荷塘通讯报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三年努力,十年垄断 清华美女海归救了任正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海归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荷塘通讯报报道,中华第一才女弃美回国,3年的艰苦努力帮中国终结西方的芯片垄断。

  此人曾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才女,到底有多聪明?她是全球第2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获得者。

  在国外学成后的毛蔚,并没有选择留在国外工作学习,而是坚定地回到中国。

  毛蔚的回国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毛蔚的回归解决了中国一大困境,那就是帮助中国成功打破美国的垄断,中国曾在数十年的时间里,被西方国家高端通信芯片技术限制。

  这些被毛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所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一现状。从澳洲回来后,毛蔚收到了两份邀请函,第一份邀请函是来自国际华人(专题)物理大会的,第二份邀请函是清华大学对她的破格录取邀请函。

  

  后来,毛蔚选择了清华大学,因为她觉得在清华大学能继续学习她挚爱的物理专业。但毛蔚知道,课本上的知识都只是浅表层的,不经过深造的学习很难发挥出真正的作用。于是毛蔚决定再次外出学习,在同时收到5所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但最后她选择了加州(专题)大学伯里克利分校就读。给毛蔚授课的老师是在该领域的牛人,他曾在“贝尔实验室”工作过,在业界也是被人称之为神一般存在的人物。

  毛蔚也是在这里获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位,物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毛蔚就被美国各大公司邀请,毛蔚最后选择了一家顶尖的芯片公司。毛蔚在大学学习期间认识了自己的丈夫,后来婚后生活也是非常美满。她之所以选择坚定地回国,是因为在工作期间,她听到了一个让她无法忍受的话语。当时美国芯片公司的高管在开会时表示,只要美国不给中国供应高端芯片,中国就没办法,到最后还得来求他们。他们更是嘲笑中国没有芯片领域制造的牛人,这些都被毛蔚听在耳朵里。

  

  这时的毛蔚再也按捺不住了,她觉得自己作为华夏儿女,一名中国人,需要有担当。此时祖国需要她,她决定回国出手帮助国家打破美国在芯片上对中国垄断的局面。2014年不管美国公司怎么挽留她,她都选择回国帮助祖国解决眼前的难题。为了帮助祖国早日解决难题,毛蔚组建了一支团队,但任重道远,因为技术和原料的缺乏,所以毛蔚需要每天都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满,和时间赛跑,为的就是能早日打破这种局面。3年的艰苦奋斗,25G高端光通信芯片成功问世。该成果不但成功打破了美国对中国在该领域长达10年的垄断,而且每年至少能为国家节省数百亿的外汇。 

 

相关专题:清华,美女,海归,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