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媒:委内瑞拉将再次向美售石油 同时对俄保忠诚

京港台:2022-3-14 09:31|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俄媒:委内瑞拉将再次向美售石油 同时对俄保忠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冲突之下,西方对俄制裁不断加码,原油价格随之暴涨,这让拜登(专题)政府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同时,这也让委内瑞拉如何看待与美俄两国的关系成为焦点话题。

  当地时间3月12日,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普拉森西亚在土耳其参加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会议期间,接受了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的采访。他表示,美委两国开展石油贸易“并不奇怪”,美国高层代表团前往委内瑞拉讨论石油贸易“已并非什么新鲜事”。

  同时,他还强调,委内瑞拉是俄罗斯的“忠实盟友”。对此,包括塔斯社和“今日俄罗斯”(RT)都报道了普拉森西亚的这番受访言论,RT就这样指出,“委内瑞拉准备再次向美国出售石油,同时对俄罗斯保持‘忠诚’。”

  

  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普拉森西亚在12日早些时候接受安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准备在石油领域同美国合作,但前提是委内瑞拉的主权须得到应有的尊重。

  “我希望他们尊重我国政府的主权和合法性,马杜罗总统是委内瑞拉政府唯一合法的领导人,如果我们能说服他们尊重这一点,我们就能在石油贸易领域取得巨大成果。”普拉森西亚称,近期美国的高层代表团应美国政府的要求访问了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他强调,两国间在石油方面的合作会具有历史意义。

  “谈论美国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之间的石油贸易并不奇怪。”普拉森西亚指出,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储量,也拥有最大的天然气储量之一,总统马杜罗始终欢迎美国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发展和投资石油贸易,从未强迫美企离开该国。

  而在谈到美国高层代表团访问的重要性时,他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要求他们来委内瑞拉访问并讨论这件事,但这并不完全是出乎意料或是新鲜的,因为我们同美国人开展石油贸易已经很长时间了。”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普拉森西亚接受采访 图自土媒

  在谈到本国石油产量时,普拉森西亚表示,还有很大的扩大空间。“马杜罗总统告诉媒体,现在我们每天生产100万桶,我们希望今年年底每天生产200万桶,我们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生产目标。”

  普拉森西亚指出,委内瑞拉将依靠自己的合作伙伴来做到这一点,包括“来自俄罗斯、中国、伊朗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并形容这些是“可靠的好伙伴”。

  在提及近期重点关注的俄乌局势时,普拉森西亚认为,和平才是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我们是俄罗斯政府的忠实盟友,我们认为普京是一位负责任的政府首脑,我们尊重他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我们相信他会为俄罗斯人民做最好的事。”

  对于委内瑞拉外长的这一番访谈内容,塔斯社和RT等俄媒均予以了关注和报道,特别是涉及俄罗斯的部分。

  塔斯社的报道强调,委内瑞拉外长在接受土媒采访时,重申了委政府仍是俄罗斯的“坚定盟友”;RT则指出,普拉森西亚的这番访谈意味着,委内瑞拉准备再次向美国出售石油,但同时依旧对俄罗斯保持“忠诚”。

  

  俄塔斯社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自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已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但这让国内石油价格不断升高。这样的背景下,拜登政府开始找上了委内瑞拉,双方此前紧绷的关系,出现了进一步松动的迹象。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此前3月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官员谈判中提出让委内瑞拉直接向美国出口石油,来换取放宽美国对委石油制裁。双方还讨论了委俄关系,以及委内瑞拉国内政治等话题。会谈虽然“没有进展”,但双方同意进一步谈判。

  

  马杜罗3月7日证实与美国政府接触 委内瑞拉总统新闻官方推特图

  3月9日,白宫方面又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释放了两名被捕的美国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表示,美国和委内瑞拉国旗“放在一起很漂亮”。不过,拜登政府找上马杜罗政府的举措,则遭到国内不少骂声。

  3月10日,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土耳其进行了会晤,双方探讨了国际形势以及双边战略合作等问题。

  罗德里格斯还转发了RT关于此次会晤的报道。报道称,双方在会谈中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持有一致意见,对双边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并严厉谴责霸权主义和单边制裁行为。

相关专题:俄罗斯,委内瑞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