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炮火无情 威胁乌克兰宗教、艺术和自然遗产

京港台:2022-3-15 21:4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炮火无情 威胁乌克兰宗教、艺术和自然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有7处奇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图为位在基辅的圣索菲亚主教座堂。(图取自圣索菲亚主教座堂网页st-sophia.org.ua)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迟迟无法攻破首都基辅,俄军对乌国城市的轰炸行动愈发勐烈,砲火无情袭击,四处可见断壁残垣,乌克兰丰饶的宗教、艺术和自然遗产正面临与日俱增的威胁。

  乌克兰有7处奇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UNESCO疾呼将这些重要历史遗迹列为保护对象。

  ●圣索菲亚主教座堂

  圣索菲亚主教座堂(Saint Sophia Cathedral)雄伟绝伦,是基辅最着名的标志性建筑,金色洋葱式圆顶高塔、马赛克艺术和壁画将这座大教堂装饰得美仑美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0年将圣索菲亚主教座堂列为世界遗产,基辅巨大的洞窟修道院(Kiev Pechersk Lavra)和邻近的救世主教堂(Church of the Saviour at Berestove)同样受到联合国保护。

  圣索菲亚主教座堂的历史可追溯至11世纪,但自18世纪开始以巴洛克风格重建。

  对乌克兰人和整个斯拉夫东正教世界而言,这座大教堂具有高度的象徵意义。

  与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现今的伊斯坦堡)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媲美的圣索菲亚主教座堂,是11世纪基辅基督公国的象徵,而基辅公国是现代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摇篮。

  ●利维夫历史中心建筑群

  自1998年来,乌克兰西部的利维夫历史中心建筑群一直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这座拥有70万人口的城市旧称兰堡(Lemberg),自中世纪以来「几乎完好无损」。

  儘管精凋细琢的巴洛克式建筑如今占主导地位,但过去不同种族社群聚居拼凑出来的痕迹仍然存在。

  布科维纳与达尔马提亚大主教府(Residence of Bukovinian and Dalmatian Metropolitans)是一处位于乌克兰西部美丽小镇车尼夫契(Chernivtsi)的建筑群,同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布科维纳与达尔马提亚大主教府也被列为世界遗产。(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作者Oleksandr Malyon,CC BY-SA 4.0)

  ●木造教堂

  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 Mountains)中的美丽木造教堂,也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

  其中有8座坐落于乌克兰,其馀则在邻国波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还包括从挪威延伸到黑海的三角测量点斯特鲁维测地弧(Struve Geodetic Arc)。

  ●原始森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喀尔巴阡山脉的原始山毛榉森林列为世界遗产。

  此外,名列世界遗产的还有克里米亚(Crimea)的陶里克切索内斯(Tauric Chersonese)古城,这是古希腊多利安人在西元前5世纪所建的城市遗址。位于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亚2014年遭俄罗斯兼併。

  乌克兰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议保护另外17处遗址,包括可追溯至19世纪的黑海港市敖德萨(Odessa)的历史中心,以及位于基辅以北约150公里、历史悠久的中世纪宗教和政治中心切尔尼戈夫(Chernihiv)。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