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换工作=赚大钱 加拿大用工荒,薪水暴涨40%

京港台:2022-3-19 13:07|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换工作=赚大钱 加拿大用工荒,薪水暴涨4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通货膨胀率不断上涨,推高了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但是,这也适用于人们的劳动力,因为雇主们相互竞争,在尽力满足人员需求。

  据加拿大官方统计,过去一年工资仅上涨3.1%,仅略高于官方通货膨胀率5.7%的一半。但是,由于疫情对包括数据统计在内的一切,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因此将现在的情况与疫情之前的情况进行比较,可能会有所帮助。

  换工作可以涨更多薪水

  在2020年2月到2022年2月这两年期间,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上升了近7%。工资数据显示,最近换工作的人,和没有换工作的人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

  最近换工作的人,被数据机构定义为在当前工作中只工作了3个月或更短时间的人,其平均时薪增长了11.7%。相比之下,最近没有换工作的人,被定义为在同一份工作中工作超过18个月的人,其平均时薪增长率为7.2%,与通货膨胀率大致相同。

  这些数字表明,在这个就业市场上,如果你没有得到加薪,那么是时候换工作了。因为,新的雇主可能会给你更多薪水。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Normandin Beaudry的负责人Darcy Clark表示,目前对员工的竞争非常激烈。

  他说:“激烈得就像是现在的房市,很不平衡。无论你是打小时工、拿年薪、自雇,还是做管理、行政,或是任何一切,这都是一场全面的人才争夺战。”

  各个公司都在稳步提高他们的薪酬方案,以满足人员需求。Clark说,在2021年夏天,多家合作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将来年的薪酬增加2.9%,虽然这在该公司的历史上是偏高的,但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不算什么。

  果不其然,到了2021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开始飙涨,工资预期也开始上升。在2021年年底,这些合作公司预计其总薪酬指出将增加3.7%。

  Clark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是我20年来见过的最多的一次。如此迅速的变化表明,公司正在进攻而不是防守,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在这个高通胀的时代,各个领域的打工族都希望他们的工资能上涨。如果不涨工资,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会离开当前的工作,以获得更高的工资。

  

  多伦多27岁女子做行政 时薪暴涨40%

  多伦多27岁女孩Emjlija Pruden就是这么做的。她在学习成为注册按摩治疗师期间,从事过各种工作。她注意到,最近对劳动力的重视程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疫情之前,Pruden在一家非营利组织担任行政助理,时薪约为$20加币。当她担任越来越多的高级岗位后,薪酬不断增加。当她离开该工作时,她的时薪已经涨到了$28加币。

  “我看到人们对待工作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人们的态度,已经从‘对被雇佣感到感激’,变成了‘我应该拿到更多报酬,因为这是必须的’。”

  Pruden在2021年底完成学业后,离开了那份行政工作。按摩治疗师的收费从每小时$50加币到$200加币不等。不过,这项工作对体力的要求很高,她没有计划做全职。因此,她在Lululemon零售店又做了一份兼职。

  她说,她很高兴能看到自己的劳动受到重视。

  虽然零售工作的时薪通常接近最低时薪(安省最低时薪已涨至$15加币),但Pruden表示,她在Lululemon的起薪为每小时$17.25加币,奖金最高可达到每小时$7加币,具体取决于销售目标。该公司提供利润分成和丰厚的福利待遇。

  这就是为什么她说,即使她的按摩事业起飞,她也计划留在Lululemon。

  Pruden说,在目前的市场上,任何反对提高最低工资,或只在被迫加薪时才要求加薪的雇主,都会失去员工,因为这会让员工感到不被重视。

  Pruden给大家提出的建议很简单:“如果你的老板对你说今年无力加薪,那么你就去找一份新工作,很可能会拿到更多。”

  BC省26岁星巴克小哥 时薪暴涨50%

  

  BC省Langley市的26岁小哥Aiden Heese,以前拿最低时薪,但现在他发现自己的收入在迅速攀升。

  Heese大约在5年前开始在星巴克咖啡店工作。他记得,当时BC省的最低时薪是$12.65加币。但现在,他称赞星巴克迅速提高了薪酬水平。

  在疫情爆发之前,星巴克就开始努力提高员工保留率,将起薪提高到比最低时薪高$1加币,随后每6个月增加25分。加到现在,他的时薪已经比刚开始时高出了50%。

  BC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65加币。Heese说:“我在这家星巴克干了快5年,现在每小时能拿$18加币以上。我觉得这对一名咖啡师来说,还算不错。”

  建筑公司招不到人 新员工薪水暴涨30-40%

  当然,受益的不仅仅是那些处于低水平工资的人。所有行业都出现了更高工资,比如建筑行业。

  现在,建筑公司发现,想要招到人,就得向新员工支付与以前有10年经验的人,相同的薪水。

  SG Constructors建筑公司总裁Matt Stainton最近试图为一个项目招聘6名新员工,但是他在面试了50人后,只招到2名符合资格的新员工。

  Stainton说,与疫情之前相同的工作相比,他现在向新员工支付的薪水,增加30%-40%。“我们都听说全球供应链短缺,但劳动力也是如此。”

  “我们真的很难找到人才。这已经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