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宣布卢布支付天然气交易 德进退两难日本伤脑筋

京港台:2022-3-26 12:56|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俄宣布卢布支付天然气交易 德进退两难日本伤脑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你制裁来我反制,俄罗斯一招卢布支付天然气交易打得多国措手不及。

  以德国为例,作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最大消费国,德国的买家们开始进退两难起来。

  当地时间3月24日,德国公用事业企业们对今后天然气可能产生的短缺表示担忧,他们希望德国建立一个早期预警系统。

  50多年来,甚至在冷战期间,莫斯科一直确保对德国的供应。如今普京扔出“王炸”,德国接下来该如何出牌?如果拒绝支付卢布,那就可能得不到天然气。如果支付卢布,那很可能要同俄罗斯重新谈判,此前双方的长期购买协议也付之东流,德国明显站在“下风”,俄罗斯方面则大可以提高定价。

  当然,不仅仅是针对德国,这对绝大多数欧洲国家来说都一样。

  要知道,欧洲约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俄罗斯主要的天然气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与欧洲国家之间有40多项长期协议。

  欧洲国家要想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也不是没有,但想在眼下彻底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不现实,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在亚洲,作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在亚洲的最大进口国,日本(专题)也同样伤脑筋。

  眼下,日本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如何转用卢布支付,日本两家最大的天然气供应还在研究。

  讽刺的是,近日日本外务省还表示,日本决定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方面已经做出了反击,宣布不再继续包括南千岛群岛问题在内的对日和平条约谈判,相信后续再同俄罗斯进行燃气交易也只能看人脸色了。

  有意思的是,对于俄罗斯与欧洲的能源交易结算方式变化,外媒还谈起了美国是否“允许”。

  其实,制裁是一把“双刃剑”,美西方对俄制裁造成的反噬效应已经显现,连美国自身也逃不了。

  眼下,房租、电费、油价齐飙升,美国民众已处于崩溃边缘。另外,油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50%,热力和电力等公用事业的成本上涨了15%。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开车人数迅速反弹,近期的俄乌紧张局势以及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令,未来无限期的时间内油气价格可能会保持在高位。

  在美国,很多人已经处于崩溃边缘,拜登(专题)政府还是多想点法子吧。

  不过,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似乎有不一样的想法。

  当地时间24日,在北约峰会后,特鲁多对媒体表示加拿大可以在替代俄罗斯能源方面发挥“一小部分作用”。

  怎么个替代法?“一部分作用”是能起多大的作用?

  很可惜的是,特鲁多也不过是含糊其词,在谈到具体措施时只是提到“将可再生能源逐步引入全球能源市场仍是一项中长期的优先任务。”

  正所谓道理谁都懂,但实施和推进就困难重重了。

相关专题:日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