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媒:朝鲜导弹射程可达华盛顿 时间高度均创新高

京港台:2022-3-27 09: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日媒:朝鲜导弹射程可达华盛顿 时间高度均创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日本(专题)《读卖新闻》3月25日报道,朝鲜(专题)24日试射导弹,可以看出,这是其为推动部署将美国全境纳入射程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而强化军事实力的一环。其另一目的也若隐若现,即谋求让欧美解除制裁,将美国拜登(专题)政府拉到谈判桌前。今后,朝鲜挑衅可能进一步升级,包括延长飞行距离(射程)和试射洲际导弹。

  日本防卫省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朝鲜24日试射的导弹飞行时间约为70分钟,高度超过6000公里,均创下历史新高。朝鲜可能通过以高角度发射而特意避开太平洋上空,以此试探美国的态度。

  

  资料图

  报道称,日美韩正对朝鲜此次试射的导弹类型进行分析。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叶推测,如果按常规角度进行发射,导弹或飞行约1.5万公里。从性能来看,导弹可以将包括华盛顿在内的美国全境纳入射程。

  据报道,朝鲜2017年11月发射的“火星-15”射程约1万公里,被指无法抵达华盛顿。2020年10月在平壤举行的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上,“火星-17”首次公开亮相。

  报道称,2018年金正恩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之前,朝鲜宣布中止洲际导弹和核试验。不过,金正恩今年1月表示,探讨重新启动之前暂停的所有活动。这是暗示重启洲际导弹试验等。

  相关报道

  朝鲜成功试射“火星炮-17”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现场指导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25日消息,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亲自指导下,朝鲜于24日成功进行了“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现场图

  报道称,金正恩23日下达了关于该导弹试射的亲笔命令,并于24日亲临试射现场指导了“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全过程。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朝中社称,际政治局势急剧变化,朝鲜半岛地区军事紧张每况愈下有其根源,伴生核战争威胁的与美帝国主义的长期较量不可避免。

  金正恩对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开发工作予以重视并悉心指导,为导弹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火星炮-17”型武器系统完成为主体力量的凝聚体、自力更生的创造物、共和国战略武装力量的核心打击手段、可靠的核战争遏制手段。

  24日,金正恩来到发射阵地具体了解“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状态后,下令开进发射阵地,并指导发射准备全过程。

  

  现场图

  据报道,考虑到周边国家的安全,该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采取了高角度发射方式。

  

  现场图

  “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于平壤国际机场,上升至最高顶点高度6248.5公里,用4052秒时间飞行距离1090公里,准确落在朝鲜东海公海上的预定目标水域。

  此次试射证明,武器系统的所有参数按设计要求准确达标,并能够为战时环境条件迅速运营可靠性提供科技实践保证。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根据朝鲜核武装力量建设计划,“火星炮-17”型武器系统会可靠执行作为彻底管控反朝核战争威胁和挑战、进攻性地应对任何军事危机且捍卫共和国安全的强大核战争遏制力的使命和任务。

  金正恩表示,新型战略武器的出现将让全世界再次清楚地认识朝鲜战略武装力量的威力,这将成为彰显朝鲜战略武装力量的现代性和由此进一步打造对朝鲜安全的担保和信赖基础的契机。

  他自豪地说,成功研发尖端国防科技聚合体——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大显示依靠主体的力量成长和开拓的朝鲜自立国防工业的威力。

  

  现场图

  金正恩称,党和政府要从质量上和数量上持续加强强大核战争遏制力来保卫国家安全、应对一切未来危机的战略选择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拥有无可比拟的压倒性军事攻击能力就等于具备最可靠的战争遏制力、国家防卫力量,朝鲜将最优先集中国家全部力量继续加强国防力量,“这是我们党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和主权以及和平、为了保卫我们祖国和后代永恒安宁而做出的决心,也是我国人民自己做出的崇高选择”。

  他强调,不管是谁都要让其搞清,如果任何势力胆敢侵犯朝鲜的安全,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朝鲜的国家防卫力量全面具备不怕任何形式的军事威胁恐吓的强大军事技术实力,将继续为同美帝国主义的长期较量做好万全准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战略武装力量已做好一切准备彻底阻止并遏制美帝国主义者的任何危险的军事企图。

  导弹成功试射后,金正恩还同红旗连战斗员和主要国防科学工作者一起合影留念。

  

  现场图

  当地时间3月24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洲际弹道导弹的远程弹道导弹。

  韩联社称,韩军表示,朝鲜当天下午在平壤顺安机场或以高角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考虑到导弹射程,朝鲜或试射“火星-17”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今年以来,朝鲜已经总共进行了12次试射。本月16日,韩国军方称朝方发射疑似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推测其试验失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