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监狱生活一瞥:殴打和强迫堕胎

京港台:2022-3-29 22:01|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监狱生活一瞥:殴打和强迫堕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在爬回牢房后,李英珠(音译,Lee Young-joo)被勒令盘腿坐下,双手放在膝上。她每天长达12小时被罚不许动。

  只要稍微挪动,或是跟牢房狱友低声耳语,都将遭到严厉惩罚。

  她每天只有一口水喝,并靠一点点磨碎的玉米麸果腹。

  “我感觉就像动物一样,根本不是人,”她说。

  李对BBC表示,当局把她关起来并对她长时间审问,就因为她做了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离开朝鲜。2007年,她试图逃离朝鲜——所谓“脱北”,但在中国境内被捕并被遣返。

  她在靠近中国边境的稳城拘留中心(Onsong Detention Centre)已经被关押3个月,等待审判。

  坐在牢房里,她能听到外面巡逻狱警来回走动时金属靴头发出的“咔哒咔哒”声。听着靴子声走远,李英珠会抓住机会对一个狱友耳语。

  “我们谈论再次出逃的计划,与联络人见面,都是秘密谈话,”她说。

  牢狱原本应该让人们不敢再脱北,不敢再逃离朝鲜,但显然这对李英珠和狱友们来说未能起到作用。这里关押的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试图逃离朝鲜而等待判刑。

  计划还是被人听到了。

  她说:“看守叫我到牢房门口,并让我伸出双手,然后他开始用钥匙圈抽打我的手,直到把它们打肿、发紫才罢休。出于自尊我不想哭。这些狱警把我们这些试图脱北的人视为叛徒。”

  李英珠还说,“因为共享一个走廊,还能听到其它牢房里在押者被殴打的声音。我在3号牢房,但可以听到10号牢房的人被殴打的声音”。

  镇压体制

  非营利组织朝鲜未来(Korea Future)对朝鲜监狱系统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进行了详细调查——先后调查了包括李英珠在内的200多名前在押者。

  朝鲜未来组织已经确认597名肇事者对涉及148个监狱中的785名被拘留者的5181起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他们收集这些证据,并输入数据库,希望有朝一日能将那些肇事者绳之以法。

  朝鲜一贯否认有关侵犯人权的指控。BBC试图联系朝鲜代表回应此调查指控,但未收到任何回复。

  朝鲜未来组织还创建了稳城拘留中心的3D模型,以便人们可以亲眼看到那里的情况。

  

  KOREA FUTURE ,朝鲜未来组织创建了稳城拘留中心的3D模型,以便人们可以亲眼看到那里的情况。

  朝鲜未来在首尔的联合主任柳秀妍(音译,Suyeon Yoo)对BBC表示,朝鲜监狱系统以及内部所使用的暴力被用来“压制2500万的朝鲜人口”。

  她说,“在我们每一次访谈中,我们都见证了其对人们生活所造成的影响。一名受访者在讲述目睹一名新生儿被杀时哭了出来”。

  多项虐待指控

  已经由金氏家族统治三代的朝鲜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与世隔绝。朝鲜公民必须要对金氏家族以及其现任领导人金正恩表现出绝对忠诚。

  而新冠疫情使得朝鲜在国内外展开更加严格的管控。那些试图窥探外面世界的人 - 包括那些偷看外国电影或戏剧者则受到更加严厉的量刑。

  而监狱系统中的暴力模式从一个监狱到另外一个监狱无所不在,并在所有证词中得到验证。

  同时,还有多项强奸和其他形式性侵的指控。幸存者告诉朝鲜未来组织,她们被迫堕胎。

  其中,在咸镜北道拘留中心的一个案例中,一名受访者目击了另一名拘留者在怀孕8个月时被强迫堕胎的情形。她称婴儿活了下来,但却被溺死在水盆中。

  

  稳城拘留中心的几名前囚犯提供了证词。

  此外,还有5例目击者描述处决的案例。

  离正义又近了一步

  李英珠最终被判监禁三年半。她表示,自己担心到刑期结束时是否还能活着。

  她说,“当你进入这些地方时,你必须放弃作为人(的尊严)而要忍气吞声才能生存下来”。

  赛纶(音译)2007年也被关在稳城拘留中心,但她回忆说,国家安全监狱中的殴打更糟糕。

  她说,“他们拿木棍打你的大腿。你走着进去,爬着出来。我看不得别人挨打,但如果我把头转过去,他们会强迫我看。他们会扼杀你的精神”。

  赛纶在述说她在监狱中重复不断的恶梦时对访谈人员表示,如何有可能,她希望这些人受到惩罚。

  她说,她现在很享受自己在韩国新生活的每一幸福时光。

  起诉这些案件将很困难,但这项调查得到了国际刑事法院专家的帮助。而且,法院也将承认和接受其证据,并可以供人们自由查询。

  赛纶和英珠都对我们表示,她们希望这份报告将会朝着她们所渴望的公正更接近一步。.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