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宣布减少基辅周围行动 拜登表示西方将观其行

京港台:2022-3-30 07:4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宣布减少基辅周围行动 拜登表示西方将观其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二(3月29日)说,西方盟国正在观察俄罗斯是否将落实其减少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周围的进攻的承诺。

  “我们会看看他们是否兑现,”拜登在与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通话后说。“似乎有这样的共识,那就是我们姑且看看他们会拿出什么来。”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们发表这番评论之前,俄罗斯军方星期二早些时候在土耳其举行的最新一轮和谈上说,俄军将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的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说,这一举动是为了在停战会谈中“增加信任”。

  五角大楼证实“少数”俄军已开始从基辅方向离开,但是与拜登总统的表态相比,五角大楼对俄军的说法表达了更多的怀疑。

  国防部新闻秘书约翰·科比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我们相信这是调整位置,而不是真正撤走。”

  他还说:“我们不相信俄罗斯国防部的这项宣告急剧减弱了首都的威胁。”

  由于遭到乌克兰战士的激烈抵抗,俄军的推进最近已经陷入停滞。

  另外也在星期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俄军将把重点放在顿巴斯。该地区包括宣布脱离乌克兰的两个州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他说,包括削弱乌克兰军事能力在内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一阶段已经基本完成。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2月24日发动入侵之前的几天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为独立国家。

  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会谈开始前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谈判代表们说,要靠双方来达成具体协议并“制止这场悲剧”。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一名助理说,在星期二的会谈期间,双方讨论了可能的停火协议的条件以及对乌克兰的安全保证。

  星期二,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会议期间,乌克兰大使谢尔盖·基斯利茨亚说,俄罗斯也许做好了向前迈步的准备,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停火并全面减缓紧张局势。

  他说:“只有在所有俄罗斯武装部队撤走之后才有可能签署乌克兰安全保证的条约。”

  基斯利茨亚还敦促各国通过制裁保持对莫斯科的压力并继续向基辅提供武器。

  预计谈判将在星期三继续进行。

  参加会谈的包括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他本月早些时候在基辅参加一次会议之后出现疑似中毒症状,有同样症状的还有乌克兰团队的至少两名高级成员。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阿布拉莫维奇是以非正式的方式参加星期二的会谈。佩斯科夫说,有关阿布拉莫维奇和其他两名谈判人员中毒的报道是西方国家发动的“信息战”的一部分。

  就在双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之际,俄军的一次空袭把乌克兰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一座政府建筑炸出一个大洞,导致至少八人被困在废墟中。

  驻欧洲的美军最高指挥官说,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动用了各种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约欧洲最高盟军司令、美国空军上将托德·沃尔特斯星期二在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说,多数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被用来打击“特定的军事目标”。

  俄罗斯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使用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的一处大型武器库。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张贴的一段视频讯息说,从惨遭战火蹂躏的地区转移平民的人道走廊在因为基辅方面所说的俄罗斯可能的“挑衅”而暂停一天后已经开通。

  联合国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把至少1千万人赶出了他们的家园,已有380多万人逃离乌克兰。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星期一在全国电视上提到和谈时说:“最低项目将是人道问题,最高项目是达成一项停火协议。”

  泽连斯基星期日在接受俄罗斯记者视频采访时说,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愿意考虑接受中立地位,条件是同时有第三方保证,而且经过公投。

  在谈判于星期二开始前几个小时,泽连斯基坚持说,西方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必须“足够有效和严重”,才能对俄罗斯经济产生预期效果。

  泽连斯基说,如果俄罗斯设法“规避”制裁,“这为俄罗斯领导层制造了一个危险的幻觉,以为他们现在所作的事情可以继续承受下去。而乌克兰人为此付出他们的生命。成千上万的生命。”与此同时,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对记者们说,乌军已经收复了西北城市苏梅附近的城镇特罗斯佳涅茨。泽连斯基在他星期一夜晚的讲话中说,乌军已经解放了基辅郊区伊尔平。(美国之音驻联合国记者贝希尔对本文亦有贡献。本文参考了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