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动态:俄军对基辅攻击未减 和谈陷入僵局

京港台:2022-3-31 07:5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动态:俄军对基辅攻击未减 和谈陷入僵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官员星期三(3月30日)说,俄罗斯违反了减少对基辅郊外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的军事行动的承诺。与此同时,两国最新一轮和谈据报道没有取得多少进展。

  五角大楼星期三说,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在基辅周围把少数部队进行了重新部署,但是补充说:“他们中没有任何人被重新部署回原驻地的军营。”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科比说,这些军人不是在返回国内的原驻地。“他们正在离开基辅,移动方向更加朝北......离开城市,”他提到。他还说,多数俄军仍在基辅周围,而空袭仍在继续。

  俄罗斯星期三说,与乌克兰的会谈没有取得突破的迹象。

  拜泽通话

  在和谈陷入僵局之际,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三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了话。

  白宫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美国如何夜以继日地落实乌克兰提出的主要安全援助要求、这些武器对冲突产生的关键效果以及美国与盟友和伙伴确认更多的帮助乌军捍卫国家的能力的持续努力。”

  白宫的声明还说:“拜登总统通知泽连斯基总统美国打算向乌克兰政府提供5亿美元的直接预算援助。”白宫指出,泽连斯基总统向拜登介绍了谈判的状态。

  内部不和

  在两位领导人通话以及和谈显然陷入僵局之际,新解密的情报显示,俄罗斯对乌克兰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入侵正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他的高级军事顾问之间造成不和。

  一名要求匿名以讨论该信息的美国官员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证实说:“目前在普京和国防部之间有持续的紧张关系。”

  这位官员说:“他的高级顾问们太害怕了,不敢告诉他真相。”这位官员指出,情报显示,普京的助理在有关俄军进展以及制裁对俄罗斯经济的冲击方面向他提供了不实信息。

  这位官员补充说:“普京甚至不知道他的军队在乌克兰动用并损失了义务兵,这显示,准确信息的流通发生了明显断裂。”

  “我们相信,在俄军表现如何糟糕以及俄罗斯经济如何被制裁重创的问题上,普京正在从他的顾问那里获得错误的信息,因为他的高级顾问们太害怕了,不敢告诉他真相,”白宫通讯联络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星期三对记者们说。“所以,越来越清楚的是,普京的战争已经成了战略错误,让俄罗斯长期来讲更加虚弱,而且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孤立。”

  俄军挫折

  英国军方情报部门星期三提供的信息进一步显示了俄军的困难。

  英国使馆武官、空军少将米克·斯米斯说:“蒙受重大损失的俄军部队已被迫返回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以进行整编和再补给。他警告说,俄军将试图更多地利用大炮和导弹袭击来弥补攻击力的不足。

  斯米斯补充说:“俄罗斯声称把重点放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攻势,这可能是默认他们的推进难以维持一个以上的重大轴心。”

  其他军事官员还警告说,俄罗斯有可能把战争扩大到乌克兰以外。

  “总是有风险的,”北约欧洲最高盟军司令兼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托德·沃尔特斯星期三对美国议员说。

  “他们显然有能力利用所有领域,”沃尔特斯说。“我最关切的是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东部边缘。”

  和平会谈

  与此同时,俄罗斯星期三似乎放话说,莫斯科对旨在结束历时36天的战争的会谈表示欢迎。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星期三的新闻简报会上说,莫斯科对基辅方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谈判开始之际提交了一份书面要求一事表示欢迎。

  但是佩斯科夫说,俄罗斯还没有看到任何令人看到希望、可能导致最后协议的内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名助理说,在土耳其举行的会谈期间,双方讨论了可能达成的停火协议的条款以及国际社会对乌克兰做出安全保证的事宜。

  乌克兰谈判人员还提议,基辅愿意接受中立地位并承诺不加入北约或其他军事联盟,以换取西方国家的安全保证。

  持续攻击

  与此同时,乌克兰当地官员说,俄军继续对首都基辅郊外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进行炮击。俄罗斯曾保证减少对这两处的军事行动,以对和谈表示善意。

  切尔尼戈夫市长弗拉迪斯拉夫·阿特罗申科星期三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过去24小时以来,俄罗斯加大了攻击力度。

  阿斯特罗申科说:“这是俄罗斯永远在说谎的又一次印证。”他说,“他们实际增加了袭击的烈度,”“对切尔尼戈夫中心进行了猛烈的迫击炮袭击”,造成25名平民受伤。

  俄罗斯暂时没有对有关俄军违反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军事行动承诺的说法发表评论。

  乌克兰政府和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星期三说,俄军还破坏了被围攻的南部港城马里乌波尔的一处红十字库房。这家救援组织暂时还不知道破损程度或者是否有任何人员伤亡。官员们已经警告说,战略城市马里乌波尔将发生人道灾难。

  人道挑战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星期三早些时候宣布,双方已同意开通三条人道走廊。她说,一条走廊将用来转移马里乌波尔的平民并向马里乌波尔西南大约85公里的别尔江斯克运送人道救援物资。

  另一条走廊将允许向梅利托波尔运送人道救援物资并从该市转移平民,第三条走廊将为那些在乌克兰南部从埃涅尔霍达尔前往扎波罗什的民众开通。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星期三说,逃离这场他所说的“毫无道理的战争”的乌克兰人已经超过了4百万。“本地区的很多人正在以另一种方式感受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的痛苦,那就是粮食价格的上涨,特别是小麦。乌克兰的农民无法照料庄稼,被迫为了自己国家的未来和独立而去战斗,或者被迫逃离,”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星期三在阿尔及尔的一次记者会上说。“装载着谷物的船只无法离开黑海港口,因为他们被俄罗斯的侵略所封阻,”他补充说。“世界各国,包括北非和中东,从乌克兰进口大量小麦。当然,当粮食价格上涨时,忍饥挨饿的人数也在上升。”美国国务院星期二发布新的警示,敦促在俄罗斯旅行或居住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国务院在其旅行警示名单中把俄罗斯列为“第四级:不要前往”的国家。(美国之音国家安全事务记者塞尔丁、驻五角大楼记者巴布、驻联合国记者贝希尔、驻白宫记者阿妮塔·鲍威尔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