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机惊传挂"核弹"闯这国领空 军事专家惊:很严重

京港台:2022-4-1 02:2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俄机惊传挂"核弹"闯这国领空 军事专家惊:很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军Su-27和Su-24于3月2日侵犯瑞典领空,遭该国JAS-39战机拦截。(图/瑞典国防军)

  独立泛欧媒体“欧洲动态”(EurActiv)3月31日报导,3月2日有4架俄军军机侵犯瑞典领空,近期却传出俄机当时其实携有核弹;军事专家指出,这代表俄罗斯对有意加入北约(NATO)的瑞典释出讯息,即其不仅拥有核武,也不排除在必要时实际动用这种恐怖武器,严重性与一般领空入侵事件“完全不同”。

  据中时新闻网综合报道,瑞典和芬兰3月2日于波罗的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时,该国国防部宣布,俄军2架Su-27战机和2架Su-24攻击机也在该区域飞行,并侵犯了瑞典哥特兰岛(Gotland)的东部领空约1分钟,遭到瑞典空军JAS-39“狮鹫”(Gripen)战机拦截。瑞典空军参谋长爱德斯壮(Carl-Johan Edstrom)少将指出,在经过评估后,其认为俄罗斯军机的行为是“故意为之”,痛批在目前的东西方紧张局势下,俄罗斯的行为“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

  不过“欧洲动态”3月31日引述瑞典新闻频道“TV4 Nyheter”报导,这4架据称是从俄罗斯波罗的海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基地起飞的军机,其中2架当时其实携有核弹。Su-24攻击机确实具备战术核子打击能力,不过瑞典国防军并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前瑞典国防大学(Swedish National Defence College)战略教师、退役瑞典国防军中校林恩(Stefan Ring)告诉“TV4 Nyheter”,这代表俄罗斯对瑞典释出讯息,即其不仅拥有核武,也不排除在需要时动用;退役瑞典国防军参谋军官艾夫文(Jörgen Elving)中校则告诉《晚报》(Aftonbladet),若侵犯领空的俄机真的携带核武,则整起事件的严重性将“完全不同”,因为这类军机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会携带核武,“这可不是例行公事”。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