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战事重心转向乌东 拜登称普京“被孤立”

京港台:2022-4-1 10:3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战事重心转向乌东 拜登称普京“被孤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1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将战事重心转移至乌东,所以该地区将面臨极其困难的局势。与此同时,消息显示仍有数千名乌克兰人受困于被围攻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官员称俄罗斯部队尚未停火。

  在俄罗斯上周宣布将把战事重心转往乌克兰东部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四(3月31日)在一段视讯谈话中说,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顿巴斯地区的局势仍然极其困难。

  他表示,俄罗斯持续在遭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集结其部队。他说:“未来该地区将有战斗,我们仍需要走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来获得我们所想要的一切。”

  泽连斯基也在谈话中提到乌克兰军事防御的最新情况。他确认俄罗斯部队持续离开乌克兰北部,但他将此举描述为“战术性撤退”。他说乌克兰军队持续在首都基辅以北的地区尝试驱逐俄罗斯部队。他称,俄罗斯部队明白自己无法持续自3月便展开的攻击行动的强度。

  他表示:“但我们也必须了解,对俄罗斯部队来说,这是他们战术的一部分。所有新的发展都不是偶然的。我们知道他们的计划。我们知道他们在计划什么,在做什么。他们正从我们击败他们的区域转移到其他非常重要的区域。目前那些地区的形式对我们来说是有困难的。”

  泽连斯基还称俄罗斯部队正在南部赫尔松地区的临时占领区集结。他说:“他们正试图想办法巩固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同日,法新社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将其战事重点重新转移至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这可能会导致俄乌战争的时间变得更长。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将在顿巴斯地区投入更多的部队,但这并不意味著达到这个目标对其部队来说会很容易。这可能是俄乌战争拖的更久的预兆,因为俄罗斯试图获得一些筹码,获得一些进展,让这些进展成为谈判桌上的筹码。”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顿巴斯地区自2014年起便出现亲俄的反抗行动,后来演变成分离主义叛乱,当地亲俄的分离份子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建立了分离的“人民共和国”。虽然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在公开场合否认支持该地区的行动,但在一个多月前,俄罗斯政府声称承认这两个“人民共和国”。

  美称俄陷“战略上的灾难”

  白宫通讯主任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31日向记者表示,美国有证据表明,俄乌战争对俄罗斯来说是“一场战略上的灾难”。她还透露,俄罗斯将因入侵乌克兰面臨进一步的制裁。

  她说:“普京本人表示,这些制裁将给俄罗斯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美国将会持续强化对乌克兰在战场上的援助。”

  贝丁菲尔德说,目前美国政府没有计划让拜登与普京进行直接会谈,并重申美国需要看到“俄罗斯切实地缓和战争”,然后才会考虑让双方展开会谈。她也预告,未来几天,美国的制裁名单上将增加120个来自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实体,这波制裁主要会针对两个国家的国防、航空、与海事部门。

  同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被孤立”,且有迹像表明他已经解雇了一些顾问,或者将他们软禁起来。

  拜登称普京似乎是在执行自我孤立。而且有一些迹像表明,他已经解雇或软禁了他的一些顾问。

  而在提到他之前对俄罗斯减兵承诺提出的质疑时,拜登说,目前仍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俄罗斯已开始从乌克兰将部队撤出。他说:“我有点怀疑普京是否真的在撤军。”

  数千名人受困马里乌波尔

  在俄罗斯承诺停火后,乌克兰官员31日仍向媒体表示,俄罗斯部队并未实践其承诺。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俄罗斯部队继续用空袭摧毁马乌里波尔剩余的基础设施。

  她也补充道,俄罗斯军队还没有完全开放一条从该市疏散的路线,该市已有5000多人死亡,目前受困于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人仍然没有食物、水或热量,并不断受到轰炸的威胁。根据路透社统计,目前已有7.5万名的乌克兰人从马里乌波尔被疏散,红十字会也正努力疏散其他10万人。不过,他们正在等待俄罗斯遵守其停火承诺,才能安全的疏散乌克兰人民。

  路透社31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说,俄罗斯说将在周五(4月1日)从马里乌波尔市开放人道主义走廊。该报道引述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上校(Mikhail Mizintsev)的说法,表示俄罗斯市根据法国总统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与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提出的要求来行事的。

  路透社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通过炮击和空袭杀害了148名儿童。据乌克兰国防部称,俄罗斯军队发射了1370枚导弹,摧毁了15个乌克兰机场。该报告说,有超过1000万乌克兰人逃离该国,但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数字。

  (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