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徽5岁男童幼儿园猝死 家属:曾有老师承认失职

京港台:2022-4-2 09:05|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安徽5岁男童幼儿园猝死 家属:曾有老师承认失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事发近一月,刘庆一家仍沉浸在失去孩子的悲痛当中。3月2日,刘庆5岁的外孙赵梓辰(化名)在幼儿园午睡时死亡,后经法医检验,死亡原因认定为特发性肺水肿猝死。

  刘庆告诉九派新闻,此前,孩子身体一直很健康,家族也没有心脏病史。孩子死亡后,法医检验报告排除了心脏病、中毒、炎症等常见的能引发肺水肿的原因,但他仍想搞清楚其死亡的真正诱因。

  另一方面,刘庆告诉九派新闻,由于幼儿园死亡地点没有监控,难以判断孩子死亡前发生了什么。但他说,“在孩子死亡前两个小时,老师曾打过电话,说孩子犯困,要带他去休息室午睡。”

  刘庆还称,孩子死亡后,幼儿园一名老师曾向他家人道歉,承认自己失职,“那个老师说,把孩子安排睡觉之后,再也没去看过他。”

  4月1日,九派新闻就此事联系涉事幼儿园,未获有效回应。

  老师:孩子上学犯困

  赵梓辰出生于2016年,死亡时还未满6岁,由于父母长年在外打工,自他出生以来,便一直跟着姥姥姥爷生活。

  在姥爷刘庆看来,外孙活泼、健康,除了刚出生时短暂得过手足口病,并没有其他疾病。

  3月2日早上不到9点,孩子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背上书包便跟着姥姥去了学校,其母亲称,孩子上学前还量过体温,“一切正常”。

  

  家属称幼儿园一名老师曾向他家人道歉

  刘庆展示的另一段视频也显示,早上9点半左右,孩子站在班上队伍的最后面,挥舞着小手,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随着音乐做早操,“跟往常没什么两样”。

  到了上午11点半左右,孩子姥姥接到电话,电话那头是孩子的老师打来的,老师询问,孩子最近是否在打针吃药,姥姥说没有,老师便说孩子一直犯困,先让他去休息室休息,等到吃饭时再叫他。

  刘庆称,接到电话时间是在11点33分,而幼儿园一般吃饭时间是在20分钟后,他很难判断老师是否有按时叫孩子起来吃饭,不过,“尸检时发现,孩子的胃里并没有吃饭和喝水的迹象。”刘庆称。

  鉴定:肺水肿性猝死

  死亡发生在那通电话约2个小时后,大概下午2点,幼儿园老师突然打来电话,说孩子一直在流鼻血,要求他们赶快到学校。

  几分钟后,刘庆赶到了学校,“我们到时,孩子在园长的怀里抱着,脸色发青,没有任何反应。”

  随后,救护车到来,宣布了孩子的死讯。“120至现场后发现患儿已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散大。”当天由阜阳市中医院出具的门诊病历这样显示。

  另一份由阜阳公安局清河路派出所指派安徽医之本司法鉴定所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孩子死于肺水肿性猝死。

  而对于引发死者急性肺水肿的原因,该鉴定书显示,“本案经尸体解剖、病理检验及毒物检验,未见炎症、中毒、心脏病等可能造成急性肺水肿的原因,分析认为,被鉴定人存在的急性肺水肿符合特发性肺水肿。”

  

  “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孩子死于肺水肿性猝死

  家属:曾有老师承认失职

  刘庆告诉记者,孩子一向身体健康,除了在出生刚满一周时短暂得过手足口病,并没有发现有其他任何疾病。

  “孩子就这么一下子死了,我们一家人都很难受,他因为肺水肿猝死,但总有引发肺水肿的原因,我们一直在找,但到现在还是没搞清楚。”

  他告诉记者,由于幼儿园的教室和休息室没有监控,因此难以知道孩子在出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们很想知道这两个小时里孩子到底是什么情况,老师有没有照顾他,他到底是磕着碰着,还是怎么回事?”

  不过,他称,孩子死亡后,幼儿园一名老师曾向他家人道歉,承认自己失职,“那个老师说,自己把孩子安排睡觉之后,再也没去看过他。”

  4月1日,九派新闻拨打由死者家属提供的涉事幼儿园阜阳市二里井社区希望幼儿园园长电话,该园长否认了自己的身份,并称“不知道具体情况”,随后挂断了电话。

相关专题:安徽,幼儿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