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为何士气低迷?普廷遥控战局致指挥系统崩溃

京港台:2022-4-2 11:2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为何士气低迷?普廷遥控战局致指挥系统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超过1个月,莫斯科坦承尚未实现军事目标,进展不如预期。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没有前线的最高指挥官,而是由中央政府在千里之外对战场发号施令,导致俄军指挥系统崩溃,官兵士气低迷、死伤惨重。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北约官员和情报界花费数周研究俄军在乌克兰战争的最高指挥官是何许人也,但一直没有得到答桉,让西方官员做出结论,指挥战争的是位在莫斯科的政府高层,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甚至是俄国总统普廷(Vladimir Putin)。

  研究乌克兰战争已5週的美国官员称,俄罗斯在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没有统一的战争指挥官在前线发号施令,这可以说明为什么俄军在战事行动上不顺利。

  报导提到,俄罗斯缺乏统一的战争指挥官,这意味着俄国的空中、地面和海上部队不同步。美国高级官员和独立分析人士说,俄军战场行动一直受到后勤不善、士气低落,以及7000至15000名军人阵亡的困扰。还导致至少7名俄罗斯领军阵亡,因为高级军官被推到前线,以解决初级军官或士兵的战术问题。

  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很难从500英里外开展军事行动,单是距离就可能导致正在作战的部队与莫斯科的战争计画之间出现脱节,俄罗斯没有简化作战流程,反而製造了一台无法适应乌克兰灵活作战的军事机器。

  另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俄罗斯士兵被下令没有上级明确指示前,禁止採取任何行动,这让俄兵在战场上士气低迷。这种从莫斯科将指令下达给战场上的将领,然后将领们再将传达命令给部队,无论当地战况如何,部队都被告知要遵循这些指令进行作战。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