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尔史密斯退出美影学会后,还可能面对哪些处罚?

京港台:2022-4-3 22:47| 来源:HK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威尔史密斯退出美影学会后,还可能面对哪些处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斯卡出炉影帝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一巴掌风波”仍未落幕,虽然他4月1日主动宣布退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又称美国影艺学院),放弃会籍权利,但主办方已就事件展开纪律处分程序,意味他仍可能受罚。据美媒指,惩罚选项可以是褫夺奖项、取消未来得奖资格等;所幸从奥斯卡过往历史看来,收回奖项机会不高。

  这次事件始于3月27日的第94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威尔史密斯因不满谐星Chris Rock用他妻子Jada Pinkett Smith的发型来开玩笑,忍不住怒火上台掌掴对方,导致满城风雨。

  威尔史密斯4月1日再次致歉,同时宣布退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美国影艺学院),意味他将失去投票选出未来奥斯卡奖得主的权利。

  只是学会仍会继续对威尔史密斯的纪律调查,威尔史密斯本来有机会被学会取消或暂停会员资格,他目前已自行退出,但学会还可以对他实施其他惩罚。学会将在4月18日开会商讨惩罚的内容。虽然他失去会员资格后仍保留一些权利,惟学会开会后,可进一步撤销这些权利。

  这些惩罚选项便包括:

  禁止出席学会活动

  威尔史密斯或会遭禁止出席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的活动,包括未来的奥斯卡颁奖礼。按照惯例影帝会获邀在下届奥斯卡颁奖礼揭晓影后奖项,但若列入黑名单,他明年便未能担任此角色。

  褫夺奖项

  能否颁奖对威尔史密斯可能影响不大,但相信他目前最担心的是会否遭褫夺奖项,令从影逾30年的他在奥斯卡影帝之路上功亏一篑。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有权褫夺威尔史密斯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项,但彭博社指学会不太可能会这样做。在奥斯卡历史上,仅曾一次收回奖项(1969年的最佳纪录片),且原因是学会后来发现作品的上映时间不符合资格,与今次事件并不类似。

  更甚的是在历届奥斯卡中,有一些明显争议更大、犯有性罪行的得主并没有遭褫夺奖项,包括荷里活著名电影监制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也能保留他们的奖座。

  未来将无得奖资格

  即使威尔史密斯遭收回奖项的机会被指不高,但他另一要担心的是学会可以暂时或永久地取消其未来获奖或保留奖项的资格。

  其他惩罚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可根据威尔史密斯的行为,决定作出其他适当的惩罚。学会可能会私下或公开地谴责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