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表示要将俄军暴行送上国际法庭

京港台:2022-4-3 23:1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表示要将俄军暴行送上国际法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北部撤离后,留下的惨景令人震惊,欧盟理事会主席使用了"屠杀"一词,乌克兰政治家认为俄军犯下战争罪。

  俄罗斯军队撤离乌克兰北部基辅附近后,当地留下令人窒息的惨景,炸毁的战车,烧焦的土地,人们在多个地方看到尸体。据乌克兰当地官员称,在首都基辅西北约30公裡的布察市(Bucha),已给约280名死者下葬。法新社记者报道称,他们在街道上看到20至30具尸体,他们身穿平民服装。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chajlo Podoljak)发推写道,"他们不是军人,没有佩带武器,不构成危险","占领区还在发生多少这样的案例?"他同时发送的一张图上显示双手反绑被击毙的男子。目前尚无法证实这张图片的真伪。

  基辅市长科利钦科(Vitali Klitschko)谴责俄罗斯犯下战争罪。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他说,基辅郊区发生的事情是普京必须负责的"民族屠杀"。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推特发文表示,欧盟将就俄罗斯军队在基辅附近的暴行进行调查,他对来自布察等地的图片深感"震惊",并使用了"屠杀"一词。他写道,欧盟将协助国际法庭收集罪证材料,同时,米歇尔宣布欧盟将祭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发帖表达震惊,他写道,俄罗斯军队的暴行必须在国际法庭得到解释。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谴责"普京肆无忌惮的使用暴力","摧毁无辜的家庭"。她也宣布将启动进一步对俄制裁。

  乌克兰外长库雷巴(Dymtro Kuleba)要求七国集团加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立即开始对俄罗斯原油、天然气以及媒体实施禁运,并将俄罗斯所有银行踢出Swift支付系统。

  在此之前,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玛丽亚(Hanna Maljar)在脸书上表示,"伊尔平、布察和霍斯托迈尔以及整个基辅大区已从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乌克兰官方称,该国夺回了30多个城市和乡村。目前还无法确认乌克兰方面的说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4月2日)也在脸上发文,谴责俄罗斯军队留下"全方位的灾难,无数的危险",他警告人们地上可能埋了地雷,俄军空袭也可能再次来临。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