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押中国科技股惨赔2870亿 避险基金传奇失光环

京港台:2022-4-4 01:2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重押中国科技股惨赔2870亿 避险基金传奇失光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财经综合报导〕根据彭博报导,知名避险基金老虎全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因为重押中国科技股,导致今年第1季惨赔34%,金额超过100亿美元,让20几岁时被视为避险基金界的「神童」,40几岁时被誉为「传奇人物」的创办人柯勒曼(Chase Coleman)光环尽失。

  在历经艰难的2021年后,老虎全球的避险基今年第1季暴跌34%,让业界感到震惊。报导说,大量押注遭到重创的股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股市抛售,加上长期以来推动美国和中国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陷入严重困境,是导致老虎全球惨赔的原因。

  老虎全球的投资团队4月1日在致投资人的信函中写道:「在这一刻,我们感到谦卑,但我们的信念坚定,对前进的机会充满信心。我们正在使用所有可得的意见,重新评估和改进我们的模型。」

  老虎全球是由柯勒曼和合伙人施雷佛(Scott Shleifer)创办,长期以来被视为避险基金业辉煌岁月的缩影,当时2位数字的报酬率是常态,热门基金经理人准确无误地做多赢家和放空输家,仅在2020年,柯勒曼的旗舰避险基金就大涨了48%。

  这2年的命运转折,不仅伤害了柯勒曼的职业自豪感。在老虎全球掌管、锁定上市公司的350亿美元避险基金中,今年的亏损已导致基金会、捐赠基金、退休基金和老虎全球内部人士在内的投资人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柯勒曼个人财富也减少13亿美元。

  老虎全球的第1次危机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期间,当年该公司亏损26%,隔年上涨1%,柯尔曼重振旗鼓,矢言要重回科技股,避开政治事件或宏观事件可能干扰的展业。这个方法获得了惊人的回报,到 2020 年,老虎全球在避险基金的年化回报率超过 20%,仅亏损2年。但老虎全球对科技股的押注正在拖累其避险基金的绩效。

  在高通膨和升息预期已令今年美国股市紧张不安之际,俄国对乌克兰的战争引发了人们的避险情绪。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 100 指数和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 2000 指数在第1季度均进入熊市,跌幅超过 20%。

  老虎全球的失败之处在于紧紧锁定科技公司,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过去这给该公司带来丰厚的报酬。以京东为例,老虎全球在2009年开始对该公司押注2亿美元,最后赚50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底,老虎全球的所有持股中以该公司居冠。

  但受到中国监管打压、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影响,纽约交易所上市的京东去年下跌20%,今年以来再跌16%。老虎全球投资团队在4月1日致投资人的信函中坦承:「事后看来,我们应该在 2021 年从投资组合中卖出更多股票。」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