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冷战思维、迫害妄想症 周小平的脑子可能坏掉了

京港台:2022-4-4 09:56| 来源:老鱼辣评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冷战思维、迫害妄想症 周小平的脑子可能坏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这次俄乌战争,对国内某些“砖家”来说真是个煎熬,他们开始一片欢腾,有说俄罗斯闪电战,一天拿下基辅,绍伊古一战封神的,还有说乌克兰自不量力,马上就要被打趴下的。

  可是,随着普大帝的闪电五连鞭过去之后,结果是......

  有些人,比如金政委,又出来打圆场了,说这个月底普京才能达到目的,然而,现在距离月底还有一天,我有点替金政委的“脸”担心了。

  

  

 

  昨天,很久没见,一直忙着带鱼生意的周小平出现了,他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就是《那些整天盼着俄罗斯输的人,可能是脑子坏掉了!-宁愿饿死自己也要支持西方》。

  港真,我是捏着鼻子看完的,那气味简直是......

  在文章里,周老师并没有具体分析当前俄乌战争的具体形势,而是说了如果俄罗斯输了之后会有什么后果:

  首先,俄罗斯是中国重要的能源来源地,因为世界的海洋霸权被美帝把握着,只有俄罗斯能在陆地上确保中国的能源供应,万一今后美帝翻脸了,就算不靠海上运输,只进口俄罗斯一家的也凑合着够用了。

  其次就是粮食安全,俄罗斯是重要的粮食产地,而中国又是粮食进口大国,只要俄罗斯稳了,中国的粮食就安全了。

  他说的这两个事,你要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听着好像挺有道理,但稍微一分析,就知道都是扯犊子的。

  

  

 

  先说能源,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2021年,中国进口原油5.13亿吨,进口天然气1.22亿吨,其中,中国原油进口最多的是沙特,其次是俄罗斯,为7964万吨;

  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数量为1207.62万吨,是中国管输天然气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液化天然气第六大进口来源国。

  此外,俄罗斯还是中国第一大电力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煤炭进口来源国,煤炭进口数量仅次于印度(专题)尼西亚。

  如果把能源产品都合计起来,俄罗斯是中国的第一大能源进口国。

  

  

 

  看上述数据,好像俄罗斯的能源真的像周文中所说的一样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俄罗斯在这次战争中真的打败了,普京下台,换了个亲美的领导,和美帝一起搞我们怎么办?

  那就再看看下面这组数字: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0月13日的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介绍的2021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去年前三季度,中国的进出口总值是28.33万亿元,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进口12.78万亿元。

 

  

 

  看明白没?中国依然是最大的贸易顺差国,排在前几个的最主要贸易伙伴里面,根本没有俄罗斯,而根据普京的要求,中国进口俄罗斯的原油,是要用欧元结算的。

  无论欧元和美元,我们自己是不会印的,从哪里来?是从国际贸易顺差里挣来的!

  这意味着我们买俄罗斯原油的钱,花的是从对外贸易中盈利的外汇。

  也就说说,假如,我只是说假如啊,假如俄罗斯的普京政权真的被干翻,换了个亲美的领导,而美帝又真要锁喉,那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并不是买不着俄罗斯以外的石油了,而是买石油的钱没有了。

  再说粮食,周小平也说了,汽车可以不开,但粮食总还是要吃的。

  

  

 

  根据去年11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进口量为13795.6万吨,同比增加23%,占中国粮食总产量接近20%。

  这么多粮食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加拿大(专题)、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俄罗斯在中国粮食进口国里仅排在第八位,还排在哈萨克斯坦和立陶宛的后面。

 

  

 

  这也说明,俄罗斯的粮食在中国目前的粮食进口结构里占比非常低,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至于周文中说的“宁愿饿死自己也要支持西方”就更可笑了。

  我想问问周老师,中国人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过上丰衣足食、家里有汽车开的日子的?是不是从改革开放之后?

  那么开放是对谁开放?是对俄罗斯、还是对西方?

  这里面的道理,不用我细说了吧?

  那么问题又来了,俄乌战争,我们吃瓜群众到底该站在哪一边呢?

 

  

 

  对这个问题,还是我们发言人说得好,我们始终要站在和平正义的一边,站在世界上大多数人的一边。

  这和买谁的石油粮食没关系,我们反对战争,国与国之间的问题还是要通过谈判等政治途径来解决。

  再说了,一个人要是真在意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从俄乌战争中,我们应该明白的恰恰是要分散进口来源,不能对某一个国家形成过高的依赖。

  尤其不能形成对某些一言不合就对邻国发动战争来解决问题的国家的依赖。

 

  

 

  俄罗斯被西方制裁之后,外资纷纷撤离、卢布几乎成了废纸、国内物资匮乏、物价飞涨,这也充分说明,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没有国家能真正脱离国际市场而独立生存。

  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济才能健康稳定的发展,才有更多的外汇盈余去购买资源,改善人民的生活。

  而像周小平这种满脑子冷战思维、有被迫害妄想症的人,要么是自己脑子坏了,要么就是在打鸡血,骗那些脑子坏了的人的流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