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中国最铁杆的国家 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京港台:2022-4-4 10:01|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中国最铁杆的国家 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资料图

  我们的一个亲密邻国,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哪个邻国?

  在我们众多邻国中,您觉得有比巴基斯坦更铁杆的吗?

  对,就是巴基斯坦。

  在中国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用不少西方媒体的说法,巴基斯坦政局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原来似乎要被罢黜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挫败了不信任投票,随后,巴基斯坦议会解散,准备新的大选。

  但这场政治危机,确实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更不乏幕后的种种魅影。

  巴基斯坦上一次大选,是在2018年7月。板球巨星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赢得大选,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过去三年,大家都知道的,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因为通胀等问题,巴基斯坦经济挑战重重,内部更是暗流涌动。

  不久前,反对党以政府治理能力太糟糕等为由,提出对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不信任案需172票才能通过。反对党目前拥有162席,执政联盟有179票,但后者很多议员宣布,届时将倒戈,对伊姆兰·汗投不信任票。

  伊姆兰·汗遭遇执政以来最大危机。如果局势这样演变,他将不得不下台。

  甚至有西方媒体还称,巴基斯坦军方也对伊姆兰·汗强烈不满。这更加剧了巴基斯坦的政坛危机,谁都清楚,军方在巴政坛的地位。

  伊姆兰·汗坐以待毙了吗?

  没有。

  3月28日,他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面对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支持者,伊姆兰·汗披露了一个惊人内幕,有外国势力意图将他赶下台。

  哪个外国势力?

  伊姆兰·汗是这样说的:“美国———哦,不是美国,而是某个我不能点名的外国……”

  很有艺术性,说自己不能点名,但又不经意地提了一下美国。

  关键证据,就是伊姆兰·汗称他收到了美方的威胁——美方官员对巴基斯坦驻美大使说:“如果伊姆兰·汗输掉这次不信任投票,我们的怒火就会烟消云散”。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这是严重干涉巴基斯坦内政啊。美国自然立刻否认了指控,但美国对伊姆兰·汗很不满,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伊姆兰·汗就抱怨,巴基斯坦一直在帮助美国反恐,但巴方做出了太多牺牲,得到的承认和回报却太少。他在3月28日的演讲中就质问:“有人因为我们的付出说过‘谢谢你,巴基斯坦’吗?”。

  不仅没有,美国对巴基斯坦最近越来越不满,因为就在乌克兰战事爆发当天,伊姆兰·汗还访问了莫斯科。

  但这有问题吗?

  伊姆兰·汗就说:“欧洲领导人也去了俄罗斯,但是只有巴基斯坦被质问‘你为什么去’,仿佛我们是他们的仆人一样。”

  在巴基斯坦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位巴基斯坦总理,能够完整地完成任期。过去几个星期,巴基斯坦局势,真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但就在伊姆兰·汗似乎要被赶下台的时候,事情突然峰回路转。

  4月3日上午,反对党还宣称,已争取到了177票支持,足够罢免总理;但随后,不信任投票在议会被否决,理由是外国势力蛊惑,涉嫌违宪。

  局势由此急转直下。

  伊姆兰·汗立刻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已建议总统阿尔维解散议会,提前大选。总统随后同意。按照巴基斯坦法律,过渡政府应于90天内举行选举。在过渡政府总理产生前,现任总理继续履职。

  相当戏剧性的一幕,却也是惊心动魄的大回转。但与此同时是局势的高度紧张,反正这几天首都伊斯兰堡街头,安全部队随处可见,封锁了各个重要的地区。

  最后,怎么看?

  三个问题。

  第一,巴基斯坦局势平静结束了吗?

  没有!

  也不排除发生更突然变动的可能。

  对于罢免案,反对派有反对派的理由,伊姆兰·汗有伊姆兰·汗的坚持。虽然议会解散了,但很多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民生依然是痛点,政治内斗更是不争事实。反对派拒绝接受结果,也不排除最高法的介入。

  另外,每次大选,都非常激烈,都是一次重大冒险。

  第二,美国人会善罢甘休吗?

  不可能。

  对巴基斯坦的不满,美国几乎不用掩饰。动用各种力量,将不满的力量赶下台,这也是美国经常干的事情。

  当然,巴基斯坦毕竟是巴基斯坦。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对美国干涉内政充满警惕和愤怒。

  这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巴之间也不排除出现某种变动。

  第三,巴政局变动影响中巴关系吗?

  肯定不会。

  不然,巴基斯坦也不会称为巴铁了。虽然过去70年,总统总理换了一个又一个,但不管谁上台,中巴关系一直超级稳固。

  因为这种关系,经历了70年各种风霜雨雪的考验,符合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最大国家利益。

  前几天在屯溪,王毅就告诉来华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并推动中巴关系,一如既往支持巴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做巴最可靠的伙伴和最坚强的后盾。

  最可靠的伙伴,最坚强的后盾!

  这就是中国。

  祝愿这个中国最铁杆的兄弟,一切顺利吧。巴基斯坦不能乱,不然,真的是亲者痛、仇者快!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