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女子感染新冠14天后出院 看到居委会书记泪崩

京港台:2022-4-4 10:15|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女子感染新冠14天后出院 看到居委会书记泪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只要一心向阳,必将春暖花开。

  口述 | 顾小姐

  记者 | 黄 祺

  下车前我穿上防护服,虽然已经两次核酸阴性,医院出具了可以出院的证明,但我还是要尽量考虑别人的感受。

  

  顾小姐出院

  居委会王书记在大门口等我,看到他,我眼泪刷刷地流下来,从小区门口一直哭到家门口。14天前,也是王书记送我上120转运车,他一路叮嘱我:“小顾你要照顾好自己,安安心心的……”当时的震惊、恐慌、担忧还历历在目,气氛跟“诀别”也差不了多少了。

  14天,我遇到了人生中从没遇到的困难,很多场景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想象的。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只有轻微的症状而且很快就消失了;更幸运的是没有因为我而感染其他人。在医院的最后两天我报名做志愿者,希望给其他病友一些鼓励。

  现在我坐在家里的小卧室里,能回家真好。

  01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我家住在浦东北蔡,公司也在浦东。3月14日是周一,公司之前通知从周二开始居家办公,我去办公室收拾一些东西带回家。办公室其他同事因为小区临时做核酸没有来上班,只有一位女同事和我两人。

  吃完中饭后我觉得身体有点不适,像要发烧的感觉,我想可能有点感冒,提前回家了。到家睡了一觉醒来,自测体温39℃。当时没有咳嗽,没有流鼻涕,没有其他症状,我自己吃了退热药继续睡觉。

  3月15日孩子在家上网课,我在小房间睡了半天,体温38.5℃,仍然没有其他症状。到了下午4点左右,我决定自费去做个核酸检测,图个放心。这段时间考虑疫情我都是骑小电瓶车出门,这天也是骑车到张江的一家检测中心,人不多,即到即检,检好回家。

  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我查核酸检测结果,发现上面显示“异常审查中”。我有点紧张,立马打电话去检测机构询问,拨打多次终于联系上对方后被告知:检测结果有异常,再复核,复核结果下午5点之前出来。

  现在想想我们一家都是很理性的人。老公听到结果异常,立马主动跟他老板请假,一家人待在家里等结果。

  下午4点左右,迟迟等不到任何信息的我再次主动打电话给检测机构,对方说再等等。10分钟后,我接到了市疾控中心的电话。

  对方的语气平稳而工作性:名字?家庭地址?你的核酸检测异常,准备下东西,等下120会来接。

  一时茫然的我,只会回答“哦”“好的”。 流着眼泪挂了电话,老公开始帮我收拾东西。

  他提醒我,应该给社区报告。我一开始很矛盾,我想,如果我是阳性,疾控部门肯定会通知社区,我自己去报告,会不会要面对邻居的责怪,说我害了大家……

  老公说那也没有办法,必须要面对。我电话给楼组长张阿姨,没说两句话,我哭了,张阿姨电话里安慰我:不要乱想,没事的,自己当心,先在家等通知,她来联系居委书记,让我东西好好整理。

  张阿姨在我们这栋楼的业主群通知大家出现了阳性感染者,让大家不要外出,要封控了。有人问“是哪一家”,我在群里回:“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

  

  业主群

  我紧张地盯着手机屏幕,不知道接下来的大家会怎么看我和议论我,毕竟是我导致大楼被封,小区被封。没想到,群里看到的都是超暖的安慰、关心和鼓励的话。认识的,不认识的邻居为我打气加油,让我积极配合治疗,希望我早日康复。

  感谢这么暖的邻居们。

  02等待120急救车

  我坐立不安等120,听外面有没有120的声音,看着窗外,警车来了、小区封控的栏杆搭好了,但120车却一直没有来。

  从下午等到晚上10点左右,浦东疾控中心打来电话说对我进行流调,加了我微信。我如实上报了所有信息,一来一回已经到凌晨,这时120车还是没有到。

  不敢去睡觉,手机握在手,就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几乎一夜没有合眼,3月17日早上五六点,楼下门口架起了帐篷,有大白上岗了,楼里开始消杀。

  我只能把自己隔离在小房间,老公在客厅,女儿在大房间全程关门。从我核酸异常开始我们全家戴口罩,几乎无交流,分餐吃饭,老公把饭送到小房间门口。

  老公说,120没来你先吃早餐吧。早饭吃好,中饭吃好,晚饭吃好,120还是没有等到。

  我给浦东疾控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没有人接听,发信息没有回复。一天一夜的等待让我很是不安,焦躁,惶恐,既期盼早点被接走,这样家人安全;又不舍离开,我不想一个人去隔离,也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很严重。

  熬到17日晚上,实在累了,我倒在床上。晚上8点左右,接到120打来的电话,说1小时左右来接我。最后等到晚上10点, 120车终于来了。

  接到疾控中心电话说样本异常要被带走的30个小时后,在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50个小时后,我终于一个人默默地下楼了。

  我现在回想,被检测出阳性后的一天一夜,我的烧已经退了,焦虑感反而成了差点压垮我的大山。

  03隔离点的6位室友

  3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我被送到浦东新区肺科医院,到了才知道,这里是临时隔离点,相当于中转站,等其他医院有床位了,再等通知转走。

  我被安排进一个病房,8张床7个患者,大家惺惺相惜,很快就熟悉了。

  有一位是2岁孩子的妈妈,孩子阳性被送去治疗了,妈妈联系不到收治的单位,没有孩子的消息,非常焦虑和伤心。

  还有一位是5岁孩子的妈妈,孩子也是因为阳性被接走治疗。

  我也有孩子,还好孩子大了,但看到她们的处境,特别能理解,也替她们担心。

  一位阿姨因为发烧去医院门诊,老伴和孙子陪同去的,阿姨核酸检测异常被隔离在医院。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120来把阿姨带到隔离点,她什么都没有带,手机也没有。隔壁床的阿姐让阿姨把孙子号码告诉她,加了孙子微信,然后阿姨就和孙子联系上了,孙子请亲戚送来了衣服和生活用品。

  另一位阿姨也是什么都没有带来到隔离点,也不会网上购物,我帮阿姨买了牙膏香皂脸盆。

  在临时隔离点的第一天,早上有人来测体温,护士也是刚被派来管理的,告诉我们这里是临时点,没有核酸检测,如果身体不适要主动告知,其他只能等上面通知。

  这几天我们一天三次测温,三次餐食,每天有人来房间收垃圾,大家都戴着口罩,我戴了两层口罩,睡觉也是两层……

  虽然我们都被当作患者,但几位室友只有一位有咳嗽,大家都没有发烧了,也没有其他身体不适。

  只是大家都开始焦虑了,因为不知道后面怎么安排我们。我还有自己的担忧,因为我自从在检测机构得到一个异常结果后,没有再做过核酸检测,我身体情况到底怎样,根本不知道。“我的肺是不是已经白了!”我甚至开始各种瞎想。

  我同事、朋友安慰我,叫我在里面看看剧、刷抖音,但当时是非常焦虑的,根本没打开过电视剧,抖音也是心不在焉刷几下,没有心情。每次回复朋友的慰问,我都是泪流满面。我是个非常开朗的人,那几天也快抑郁了。

  3月20日凌晨,同事燕电话我,她作为我的密接要马上去酒店隔离了,她家里有两个孩子。得知这些情况,我好内疚。

  04转院,互相鼓励的人们

  3月19日上午开始,室友陆续被转走了,前面几位转到瑞金医院北部院区。

  我是第二个来这个隔离点的,但我却等到最后,我很焦急地去问护士,但护士也不知道究竟按照什么标准安排转院的时间。

  3月21日凌晨3点,有人进来通知我要转出去了,去哪里她不知道。尽管是半夜,但我“欣喜若狂”,至少进入“下一步”了。

  转运车里有6个人,问了接我们的大白,才知道我们去的目的地是华山医院宝山院区。清晨5点左右,转运车进入华山医院宝山院区,我们下车后在大厅排队等候入院,当时大厅已经很多人了,我们后面还有好几辆车,车上人还没有下来。

  排队时大家开始交流信息,很快也熟络了。一夜没睡,排队的人都没有怨言,看起来精神都很好,只有一个大叔说没吃早饭有点低血糖。

  早上,我被安顿进三人间的病房,同病房的是一对母女。10点,医院发饭了,热的豆奶、鸡蛋、馒头,熬了一夜,拿到早餐觉得好暖。

  

  三人间病房

  后来我们知道,我们是这个医院第一批收治的新冠阳性感染者,医护人员也刚刚接手这个工作,他们也是一边准备一边开始收病人。

  下午不断有不同的医护人员进来,告知注意事项,告知身体不适要及时说,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呼他们。

  第二天早上有护士来给大家测温,另一个护士拿着纸笔记录我们需要的物资,还说会统一发生活用品给我们。下午3点左右,医生来病房让我们加个群。到我出院,群里陆续加进来医护人员共有10人的群,除了三个人是患者,其他是医护保洁值班医生等。

  这个群效果很好,我们有问题就问,需要什么就提,几乎都在第一时间解决了,而且为了安抚我们,群里不时发些关于疫情方面的直播、录播讲座,转发相关预防信息,还有康复手册等等。

  3月23日晚上,走道里开始加床了,由于床位紧张,整个楼道瞬间都满了。

  3月24日中午,我入院第一次做了核酸,当天医院还给大家发放了中药,下午发了脸盆牙刷牙膏洗衣液洗发水袜子毛巾卫生纸卷纸,每人一个新的烧水壶。

  

  医院发放的生活用品

  我的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同病房的母女俩还是阳性,他们感染的时间可能比我晚。第二天第二次核酸检测,我还是阴性。

  3月26日,医院通知我我已经符合出院标准了。得知消息的我又流泪了,阿姨恭喜我,说我马上出去了,她们还要再等待,我说她们也快了,毕竟我在入院之前已经在其他地方隔离4天呢。

  可能是流程问题,27日我没拿到出院通知单,这时候我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负责我们的李慧洋医生。

  李医生是我的偶像,他曾经是援鄂医疗队的医生,参加过重症病人的救治,在我很沮丧的时候,他说,和那些重症病人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李医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李医生去跟医院沟通,同意了我的请求。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我开始帮忙发饭,多一个人发得快些,病友就能吃到热一点的饭菜。

  

  当志愿者为病友发饭

  因为发饭,我可以跟一些病友说几句话,鼓励大家。他们看到我转阴了,也觉得看到了自己出院的希望。

  3月28日中午,我终于拿到了结束集中隔离的医学证明。最后一次给大家发晚饭,我们相互鼓励,大家开玩笑说“可千万别再回来”。听着这样的话语,特别感动、温暖……

  晚上7点多,我带着经过医院消毒的所有物品,离开了华山医院宝山院区。

  05回家的路走了两天

  我拿到了医院的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证明,带着行李下楼,等待转院车。医学证明上写着可以居家健康监测,所以我以为转运车是送我回社区的。但车上的工作人员说,不对,这趟车是去隔离酒店。

  

  解除隔离证明

  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要去隔离酒店,费用自付。

  我很疑惑,但此时我如果不上车,只能回到医院病房。我想到了酒店再看情况吧,到酒店已经是夜里11点多,只能先安顿休息。

  第二天,一起来酒店的出院者陆续被接回社区了,我却走不了,因为我联系不到我居住的街道,我需要得到一个接收的证明,才能回去。我把各种电话、热线都打了一遍,居委也帮我到处打听,还是没能找到可以处理我问题的人,我甚至打了110 ,警察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大家只能猜测,我家那一片疫情严重,无法顾及到我。

  最后,终于通过一个人,把我的情况反映到了我社区的疫情防控部门,我接到了他们的电话。

  此处省去几千字吧,反正最后,3月30日晚上,我终于获得了回家的许可。

  老公和女儿作为密接已经在家自我隔离十多天了,我们重新回到了三个人互相隔离的生活。

  这些天太难了,但我还是要感谢很多人。没有他们,我可能很难那么快出院,也可能很难跨过这个坎。

  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我居住小区的王书记,其间为我对接太多太多的流程,感谢楼组长张阿姨、陆阿姨、周阿叔和所有同幢楼的邻居们,感谢他们对我这段时间的鼓励支持。

  感谢我的老板我的同事们,他们因为密接被隔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让他们遭受到了非议,但是他们没有任何责怪,每天也在安抚着我。

  感谢未曾谋面却为了我的事牵挂奔波的人,姚哥、李哥、杨老师、某警官……

  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因为密接一直在家隔离,家里到现在还没有做过消杀,他们每天自己用酒精喷洒,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每天担心报告结果坚持到现在。

  最不容易的是我的女儿,高三了。

  看到一段话说,真正能够治愈自己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自己心里的释怀和格局。我觉得这话蛮适合跟我们感染者说的,大家一定要自信,一切都会过去的,都会好的。

  只要一心向阳,必将春暖花开。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