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感染奥密克戎康复一个月仍味觉失灵?专家:会自愈

京港台:2022-4-4 13:41|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感染奥密克戎康复一个月仍味觉失灵?专家:会自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感染奥密克戎康复至今一个月了,但对我的生活仍然有影响。我会时不时头痛、体力不支,最严重的是我还没有恢复味觉。”一名奥密克戎感染者在社交平台表示,康复一个月后,仍有部分后遗症,仍未恢复味觉。

  针对上述情况,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康复后出现长时间味觉减退系个别情况,这类后遗症将会自愈。香港(专题)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专家金冬雁也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表示,这种情况十分罕见,没有对症治疗的方法,一般两个月后会完全恢复。

  

  在武汉市圆梦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社伍志尊摄

  此前,健康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奥密克戎感染者,了解到,感染奥密克戎后,症状表现为低烧、咳嗽、喉咙疼、嗜睡、全身乏力等,治愈的时间约为一周,奥密克戎在每个人身上的表征不同,这和个体的免疫系统有很大关系。多数感染者表示没有发现任何后遗症,一名患者表示感染后时常有乏力感,“痊愈后仍然可以感觉到身体上的‘累’、乏力,是那种大病一场之后的乏力。”

  李侗曾介绍,部分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会遗留一些后遗症,包括味觉、嗅觉减退,肺功能下降,焦虑、乏力、失眠、头疼等,但主要是感染德尔塔毒株或其他原始毒株。后遗症的出现和感染新冠后的严重程度相关,患病时症状越重,后遗症的发生率也就越高。奥密克戎病毒性弱,症状轻,患者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留下后遗症的概率较低。如果在得病的时候没有味觉、嗅觉减退,大概率不会出现味觉、嗅觉减退的后遗症。

  但不能排除个别病例尤其是重症患者出现味觉、嗅觉失灵的情况。李侗曾表示,随着时间的延长,味觉减退的情况会逐渐缓解,不需要过度干预此类后遗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