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美可在东欧部署核武 永久驻军与俄接壤边境

京港台:2022-4-4 19:03|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美可在东欧部署核武 永久驻军与俄接壤边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波兰副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以俄乌冲突为由,表态称支持美国在东欧部署核武器持开放态度。

  

  波兰副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 资料图

  卡钦斯基4月3日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从根本上说,将核共享扩大到(北约)东侧是有意义的”,这显然是指北约的“整个联盟都共享核威慑的利益、责任和风险”的概念。不过,卡钦斯基指出,这样的倡议应该由美国来提出。

  除此之外,卡钦斯基还呼吁北约在波兰建立一个新的指挥中心,类似于荷兰布林瑟姆的指挥中心。他说,“北约将在那里规划和开展联合部署。”据卡钦斯基说,这将向俄罗斯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北约东欧的存在也是在指挥级别。

  

  图源:外媒

  除了核共享,卡钦斯基还表示波兰“欢迎美国未来将其在欧洲的驻军从目前的10万人增加到15万人”,理由是“俄罗斯日益增长的侵略性”。他接着对数字进行了细分,解释说,“7.5万名士兵应该永久驻扎在东侧,即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他还表示,仅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波兰就希望看到驻扎5万名美国军人。

  在接受采访时,卡钦斯基主要谈到了自己对德国拒绝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产品,以及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程度的指责。他告诉记者,他“对德国政府的行为非常不满”,并补充说柏林“可以输送更多武器,并在欧盟公开支持石油禁运”,卡钦斯基还认为,俄罗斯的石油可以相对容易地被取代,不过他也承认,找到俄罗斯天然气的可行替代品要困难的多。

  

  资料图

  卡钦斯基坚称,“你不能使用数十亿美元的能源交易继续支持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他形容目前的状况“从政治和道德角度来看是不可接受的”。根据卡钦斯基的说法,“德国最终应该在这一问题上采取明确立场。”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乌克兰正在呼吁欧盟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彻底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然而,欧洲主要的工业强国德国迄今为止一直反对全面禁止俄罗斯天然气,因为担心这可能会对德国经济造成严重伤害,该国去年消耗的天然气中有34%来自俄罗斯。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