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暗通款曲 中国被曝寻求俄国打折液化天然气

京港台:2022-4-5 03:51|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暗通款曲 中国被曝寻求俄国打折液化天然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被曝正在小心翼翼地寻求以低价采购遭国际市场规避的俄罗斯液化天然气。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包括中石化和中石油在内的中国国营公司正在与供应商讨论如何以较大折扣购买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事宜。有些中国进口商甚至考虑让俄罗斯公司代他们参与液化天然气的投标作业,以便对外界隐匿他们的采购计划和行为。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遇美国及其盟友史无前例的严厉制裁后,全球绝大多数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因为担心制裁的效应和名誉受损,都已经在刻意避免购买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而中国公司则是为数不多的愿意为此担负恶名和风险的进口商。

  彭博社说,中石油婉拒对此作出评论;而中石化则假口清明假日没有对寻求评论的要求作出立即的回应。

  根据交易商的透露,中国公司在过去几个星期,已经采购了好几船液化天然气。彭博社认为,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商的这一做法与中国炼油厂的做法很相似。这些炼油厂也在悄悄以低价购买遭世界别国拒购的俄罗斯原油。

  交易商透露,运往北亚的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的价格已经出现10%的折扣优惠;而上个月由于乌克兰战争爆发,供货收紧而全球需求暴增而价格飙涨至历史新高。

  由于气温转暖和新冠疫情反弹,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现货的需求其实并不强烈,但是来自俄罗斯的打折天然气仍然可以储存起来,以防今年夏季价格进一步上扬。

  交易商表示,中国的液化天然气买家寻求通过双边交易采购现货液化天然气,以便在现货市场上保持低调;而且这些公司行动小心翼翼,也选择避免大宗的买卖。

  不愿透露姓名的交易商还表示,中国公司通常不直接参与现货市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投标,而是使用所谓“白手套”公司帮它们下单,以便隐匿中国公司的采购行为。此举将为中国公司在现货市场的行动提供掩护,让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供货看起来像是长期合同的履约行为。尽管西方在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后立即启动对俄罗斯的全面金融和经济制裁,但是这些制裁并不影响俄罗斯此前与各国签署的长期合同。

  交易商表示,中国公司也刻意避免让它们派驻伦敦或新加坡的办公室参与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的采购,以规避这些办公室驻在国政府找麻烦。但是绝大多数中国液化天然气现货采购办公室位于海外。

  彭博社引述交易商的话说,这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规模较小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很难从银行获取信用担保去购买额外的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因为就新加坡而言,很少有银行会为此提供信用担保。只有中国最大的进口商可以使用银行提前批准的开放式信用担保去采购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遇西方严厉制裁后,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很多国家都试图减少源自俄罗斯的能源进口,并制定规划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但是中国和印度(专题)等国,不仅拒绝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拒绝参与制裁行动,而且还趁机大发战争财,以折扣价格购买被别国拒购的俄罗斯能源产品。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在中国公司试图在现货市场上以折扣价购买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同时,印度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也大幅吃进至少1300万桶俄罗斯原油。而去年全年,印度进口俄罗斯原油总量也就1600万桶。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