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又改主意想加入北约?德国总理劝他放弃

京港台:2022-4-5 08:39|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又改主意想加入北约?德国总理劝他放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进入4月以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很忙。两名议员提交了修改乌克兰国歌歌词的草案:将“乌克兰尚未死去”改为“乌克兰正蓬勃发展”,将“命运会向我们微笑”改为“命运已对我们微笑”,将“我们的敌人将消失”改为“我们的敌人会灭亡”,将“我们将为自由献出灵魂和肉体”改为“我们强健了灵魂和肉体”。乌克兰最高拉达还通过一项新的法律,可没收俄罗斯公民及公开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公民的财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最近也很忙。连日来,“巡回演讲”已到了荷兰、比利时和澳大利亚,泽连斯基批评比利时近日还在从俄罗斯进口商品,呼吁澳大利亚和荷兰应积极参与乌克兰的重建工作,并向澳大利亚提出了具体要求:向乌克兰提供“大毒蛇”装甲车。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随后同意了泽连斯基的要求。

  

  泽连斯基“现身”格莱美奖颁奖典礼

  出现在各国国会,泽连斯基这样做早就不令人意外了,可惊讶的是,泽连斯基3日竟“现身”美国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格莱美奖颁奖典礼,视频中的泽连斯基情绪激动,敦促人们支持乌克兰,并要求顶尖艺术家们用音乐“填补战争带来的沉默”。

  还真是“无孔不入”,到处都是泽连斯基的身影。在俄军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后,乌军方2日称已夺回基辅的控制权,“伊尔平、布查、戈斯托梅尔和整个基辅地区,全都从俄军手中解放了”。这是乌军自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首次宣布夺回基辅控制权,泽连斯基4日出现在基辅郊区的布查。

  俄军撤走后,布查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热点地区。乌克兰媒体3日公布了一系列布查市平民死亡的图片和视频,乌克兰政府指控是俄军杀害了这些平民。泽连斯基也少见地走出地堡和办公室,身穿防弹背心,在乌军方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了布查。

  

  泽连斯基 资料图

  对于乌克兰方面的指控,俄罗斯立即予以反驳,否认俄军参与布查市平民死亡事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事件的顺序与乌方说法不符,俄军已在几天前撤出布查,俄国防部专家已发现相关视频的伪造迹象。佩斯科夫指出,来自布查市的照片和视频都是乌克兰政府为西方媒体导演的。俄方请求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此事举行会议,但遭到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英国的拒绝。

  “布查事件”曝光后,西方的确群情激愤,政客、媒体纷纷发声谴责。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支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德国政府认为,俄罗斯必须为布查的“战争罪行”付出代价。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驳斥乌克兰和西方:俄军于3月30日就离开了布查,乌克兰数日都保持沉默,却在3日公布了一系列照片和视频……安东诺夫还透露,在俄军撤离后,乌克兰武装部队对布查进行了炮击,美国是知道的,但美国对此选择无视。

  先不说所谓的照片视频确实不能当做“证据”,此前乌克兰网红扮演被俄军轰炸的妇产医院的悲惨孕妇、用几年前瓦斯爆炸后受伤人士的照片当做被俄军袭击的乌克兰民众、伊拉克的洗衣粉、叙利亚的白头盔……这些“戏精”属实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西方国家的“证据”“信誉”“保证”不就像废纸一张吗!

  

  乌克兰士兵在废墟中拍照

  而泽连斯基政府呢?说真的,也同样让人信不过,毕竟泽连斯基其人在公开场合的发言都经常出尔反尔故弄玄虚。并且客观来看,乌克兰从西方讨来的援助确实升级了,已由轻型转向重型,由防御型转向进攻型。与泽连斯基打造的“战时总统”的悲情人设相同,“布查事件”会加深加重乌克兰人的悲情意识。日益激进的乌克兰及西方,将使得俄乌谈判难上加难。

  泽连斯基的“火力”还瞄准了西方的政客。他夸奖英国是真心支持乌克兰,而法德太软弱,“害怕俄罗斯”。同样,不愿施加对俄制裁的匈牙利也被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批评了,库列巴同时赞扬了“站在对俄施压最前列”的波兰。

  3日,泽连斯基的火力又升级了。他抨击部分西方领导人“助长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其中就包括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泽连斯基提到了2008年的一场北约峰会,默克尔和萨科齐在那场峰会上支持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

  泽连斯基狠批就是这少部分的西方政客让乌克兰没有了机会,也就是在那一年,“为安抚普京”,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被阻止加入北约。他还向默克尔和萨科齐发出邀请,来布查市看看“14年来对俄罗斯的让步政策导致了什么”……4日,默克尔通过其发言人作出了回应:“默克尔支持2008年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做出的相关决定。”

  

  默克尔 资料图

  泽连斯基已数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北约失望死心,不再谋求加入北约。可到头来,泽连斯基一直都对北约心心念念。这样发泄怒火,是否说明泽连斯基仍未放弃加入北约?

  实际上,不只是默克尔认为乌克兰不应该加入北约,德国现任朔尔茨也这么想。美媒3日披露,在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前,朔尔茨就曾提议,希望泽连斯基放弃让乌克兰加入北约,提议乌克兰“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更广泛的‘欧洲安全协议’中保持中立”,以避免乌俄间发生冲突。但遭到了泽连斯基的拒绝。

  果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