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海军上将:中国-所罗门群岛秘密安排"令人担忧"

京港台:2022-4-6 04:4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海军上将:中国-所罗门群岛秘密安排"令人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高级将领,太平洋舰队司令称,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潜在安全协议包含令美国及其合作伙伴担忧的"秘密"安排。堪培拉警告说,这将"改变澳大利亚国防军的计算方式"。

  据澳大利亚ABC网站今天4月5日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将领塞缪尔-帕帕罗(Admiral Samuel J Paparo)上将称,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签署的安全协议包含令美国及其合作伙伴担忧的"秘密"安排。

  秘密安排

  澳大利亚警告说,在距离昆士兰海岸不到2000公里的太平洋国家建立中国海军基地,将 "改变澳大利亚国防军的计算方式"。

  这些观点现在得到了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J-帕帕罗上将的支持,他说,"毫无疑问”他关注这个情况。

  塞缪尔-帕帕罗上将在华盛顿特区与外国记者的一次活动中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前面仍有一条路。但无论何时,当一项秘密的安全安排被曝光时,这都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他补充说,"这对我们在整个西太平洋地区的所有伙伴,特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来说,都是一个关切。

  所罗门群岛坚称不设中国军事基地

  上周,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对批评所罗门群岛与中国安全协议草案的人发飙说,他们的评论是 "侮辱性的"。

  索加瓦雷先生说,该协议已经"准备好签署",但他坚称所罗门群岛与澳大利亚的现有安全安排将得到维持,并说,没有计划允许中国在所罗门群岛建立军事基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詹姆斯-马拉佩(James Marape)也对所罗门群岛与中国之间安全协议的争论进行了评判。

  澳大利亚一直试图召集太平洋岛国就该协议向所罗门群岛施压。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向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先生和斐济总理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Frank Bainimarama)在内的地区重量级人物发出呼吁,向他们表达澳大利亚的担忧。

  马拉佩先生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其他太平洋国家"意识到"所罗门群岛正在发生的事情,他已经与所罗门群岛的同行进行了"对话"。

  他说,索加瓦雷先生向他保证,中国没有在该国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安全协议的重点是向该群岛提供警察支持。

  马拉佩先生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其他太平洋国家最适合向所罗门群岛提供警察支持,他说:"我们随时准备并肩工作,提高警察的技能和培训,如果所罗门群岛需要帮助,我们将有更多的警察参与其中"。

  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警察已部署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作为区域警察特派团的一部分,在去年的暴乱之后帮助稳定该国的局势。

  "几年内"或发生印太冲突

  美国海军上将帕帕罗上将军支持澳洲国防部长彼得-达顿的警告,即,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澳大利亚人需要对此持"现实主义"态度。

  帕帕罗上将说:“我一直认为,由于事件的难以置信的不可预测性,我们这个地区在几年内就有可能发生冲突”。

  他说,“去年谁会料到东欧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事实上,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军人,我们必须永远做好准备”。

  帕帕罗上将描述了澳英美的奥库斯(AUKUS)协议的安排,根据该协议,澳大利亚将通过与美国和英国的交易获得核动力潜艇。这是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一个"具体迹象"。

  澳洲加快国防步伐

  他还警告说,中国将在自己对台湾的主张的背景下观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他说,"毫无疑问,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正在观察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并做笔记,从中学习"。"而且他们将根据他们此时学到的东西来提高他们的能力。"

  在悉尼,澳洲防长彼得-达顿再次强调了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风险,他同时宣布了一项新的数十亿美元的导弹计划的细节。

  他说,“当我们看到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时,存在着俄罗斯进入波兰或欧洲其他地方的前景,这将是20世纪30年代的重演,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达顿先生证实,澳洲联邦政府将加快为澳大利亚的超级大黄蜂购买美制联合空对地导弹,以及为澳洲军舰购买挪威海军攻击导弹。

  美国国防巨头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被指定领导10亿美元的主权制导武器项目,目的是最终在澳洲国内生产导弹。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