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因对俄制裁内讧 波兰总理批默克尔:一直沉默

京港台:2022-4-6 12:27|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因对俄制裁内讧 波兰总理批默克尔:一直沉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声明称,欧盟将加快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计划。而这一次,欧盟或将跟随美国和英国,对俄罗斯能源行业进行制裁。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欧盟正在制定的对俄制裁措施中,可能包括限制飞机租赁以及航空燃油、钢铁产品和奢侈品等产品的进出口。然而,欧盟成员国似乎因“是否将制裁扩大到能源进口方面”闹起了内讧,身为“俄能源最大买家”的德国一夕之间成了欧洲多国的“眼中钉”,就连已卸任的德国前总理默尔克也“躺枪”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倾向于要求欧盟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这需要和欧洲伙伴,特别是德国进行协调。马克龙强调,制裁将涉及煤炭和石油。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

  当地时间4日,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更是公开点名德国总理朔尔茨,指责德国因自身经济利益袒护俄罗斯,是对俄追加制裁的“最大绊脚石”。不仅如此,莫拉维茨基还把矛头对准德国前总理默克尔,批评其“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一直保持沉默”。无独有偶,当地时间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炮火”对准了默克尔,批评德国政府此前对俄政策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泽连斯基指责默克尔

  默克尔卸任后首次就政治议题发声:“支持2008年的决定”

  据参考消息报道,泽连斯基此前批评默克尔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对俄政策失败。2008年北约峰会上,他们支持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

  

  ▲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左)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右)

  泽连斯基称,2008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峰会上,默克尔和萨科齐“不顾美国的推动”支持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这是一个“错误”。他还向默克尔和萨科齐发出邀请,来布查市看看“14年来对俄罗斯的政策导致了什么”。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乌克兰媒体4月3日公布了一系列布查市平民死亡的视频和图片,指责俄军对这些平民犯下了暴行。俄罗斯国防部随后回应并发表声明,否认乌方对俄指责。俄国防部认为,这些来自布查市的照片和视频都是乌克兰政府为西方媒体导演的,是乌克兰政府的又一次挑衅行为。布查事件发酵后,俄方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事件举行会议,但遭轮值主席国英国拒绝。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纽约(专题)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展示了表明布查事件系摆拍的相关证据,包括布查市市长只字未提“死者”的视频。他表示,俄国防部长3月30日宣布俄武装力量撤出布查等一系列地区,布查市市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3月31日发布视频证实了此事,认为这是乌克兰军队的胜利。“值得关注的是,这名市长没有提及任何大规模暴行、死者遗体、谋杀或诸如此类的信息。”涅边贾表示,难以想象,布查市市长会忘记提这种破坏性场景。

  涅边贾还展示了乌克兰国民警卫队4月2日在布查市拍摄的视频,画面中的街头未见死者。涅边贾强调,布查“街头躺尸”视频是在4月3日发布的,“破绽百出,是明晃晃的谎言”。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前总理默克尔通过发言人回应称:“默克尔支持2008年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做出的相关决定。”与此同时,发言人还强调,默克尔支持国际社会为结束俄乌冲突所做的一切努力。报道称,这是默克尔卸任后首次通过发言人就政治议题发声。

  

  ▲朔尔茨(资料图 )

  实际上,不只是默克尔认为乌克兰不应该加入北约,德国现任总理朔尔茨也这么想。据外媒3日披露,在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前,朔尔茨就曾向泽连斯基提议,希望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提议其“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更广泛的‘欧洲安全协议’中保持中立”,以避免发生冲突,但该提议遭到了泽连斯基的拒绝。

  欧盟闹起了内讧

  波兰总理炮轰德国是“最大绊脚石” 默克尔再次“躺枪”

  据央视报道,欧洲联盟酝酿对俄罗斯追加制裁之际,成员闹起内讧。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日表示,欧盟将加快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计划。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4日透露,新一轮制裁方案的提议内容包括飞机租赁、钢铁产品、奢侈品和航空燃料等产品。但他们补充道,该方案仍在进行商讨中,可能会因未来几天的谈判而改变,欧盟大使将于本周三召开重要会议。

  一位官员表示,这其中显然缺少了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即对俄罗斯能源部门的制裁措施。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立即对俄天然气、石油甚至煤炭实施禁令”一直是欧盟内部激烈争论的话题。一部分国家支持禁止俄罗斯能源,例如,已在上个月宣布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的波兰。

  与此同时,另一些欧盟国家则强烈反对能源制裁,称由于对俄罗斯能源的强烈依赖,一旦实施制裁将对本国经济造成更大伤害。

  

  ▲德国Leuna地区的一家炼油厂,该厂依赖俄罗斯原油

  4日当天,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在卢森堡对媒体表示,德国希望在短时间内减少对俄能源的依赖,德国也将支持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我们必须对普京施加更大的压力,我们必须孤立俄罗斯,我们必须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经济关系,”他说道。但他同时强调,“目前切断天然气供应是不可能的”。

  外媒称,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让德国政府无法响应美国和其他盟友的呼吁,对俄罗斯实施全面能源禁运。如今德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已处于“史无前例”的水平,由于俄乌冲突爆发导致供应紧张,德国的食品类商品已纷纷宣布4日再次涨价,一些德国零售连锁店的价格涨幅高达20%至50%。

  奥地利也是如此。4日当天,奥地利财政部长马格努斯·布鲁纳也表示,“奥地利不赞成对天然气采取更多制裁。我们非常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所有的制裁对我们的打击比对俄罗斯的打击更大,这对我们没有好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对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制裁。”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德国一直拒绝对俄实施能源禁运,引发了同为欧盟成员国的波兰不满。莫拉维茨基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正在讨论扩大对俄制裁,但德国是对俄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最大绊脚石”。他还补充道,“连匈牙利都不会阻止这些制裁”。他呼吁朔尔茨改变立场,对俄采取更强硬态度。

  莫拉维茨基还称,德国领导人和政界人士现阶段不能只顾德国企业反对制裁的声音,而应倾听乌克兰人的声音。他还将矛头指向德国前总理默克尔,批评其“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一直保持沉默”。他认为,正是德国近10多年来实行的政策,导致俄罗斯通过出口原材料增强了实力。

相关专题: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