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呼吁将俄从安理会除名 轮值主席国回应

京港台:2022-4-6 19:14|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呼吁将俄从安理会除名 轮值主席国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通过视频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这是自俄在乌发起军事行动的首次。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消息,就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呼吁“将俄从联合国安理会除名”等问题,联合国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国英国的代表在视频讲话结束后回应了一句话。

  《华盛顿邮报》称,泽连斯基呼吁“将俄罗斯从安理会除名”或者“联合国安理会应改革”,否则安理会该“解散”。在视频讲话结束后,当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说:“我们确实需要确保安理会和联合国作为一个整体,现在和将来能够应对这类挑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通过视频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除继续对俄发起攻击并拿乌克兰“布恰事件”猛烈抨击俄方,他还批评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采取任何行动来结束俄罗斯的“侵略”。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泽连斯基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内部改革”,取消俄罗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并将俄罗斯从安理会中除名,称这样才能真正让俄罗斯“为其发动的战争”负责。泽连斯基称,否则,安理会就应该“解散”。

  《华盛顿邮报》5日在报道中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表示,他希望利用安理会会议直接与泽连斯基对话。瓦西里·涅边贾再次否认俄军对平民犯下任何暴行,并指责乌克兰激进分子和新纳粹分子应对布恰发现的尸体负责,他们“在对待平民时表现出异乎寻常的残忍”。

  涅边贾还表示,支持乌克兰的西方国家“根本不在乎”这个国家,他说西方认为乌克兰“只是他们对抗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策略中的一个棋子,他们很容易就会牺牲这个棋子。”

  另据观察者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泽连斯基这想法,行不通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接受美国MSNBC采访,回应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驱逐俄罗斯的言论。

  格林菲尔德说:“安理会是二战后联合国成立的产物。他们(俄罗斯)是安理会的成员,这是事实,我们不能去改变这个事实。”

  同一天,她在接受美国PBS电视台也谈及了此事。格林菲尔德说,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把俄罗斯孤立在那个位置上,我们已经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在安理会中孤立了他们。”

  她声称,自己无法解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为,但这种行为“是他们在安理会的地位,在人权理事会地位的耻辱。”

  在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布恰市杀害数十名平民后,格林菲尔德4日表示,美国将寻求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俄罗斯参与人权理事会是一场闹剧。这是错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现在是联合国大会表决移除他们(指俄罗斯)的时候了。”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边贾此前指出,根据安理会组织规定,驱逐俄罗斯是不可能实现的。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也表示,改变联合国的规定需要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的支持,还需要所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致通过,这不现实。

  俄新社提到,将俄罗斯排除在安理会之外需要修改《联合国宪章》。根据该文件,修正需要所有常任理事国批准。然而,身为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有权一票否决这样的提议。

  当地时间4月5日,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视频讲话,指控俄军在乌实施“暴行”,呼吁安理会将俄罗斯驱逐出去。并质疑安理会在维护世界和平和打击侵略中的有效性。他还向现场代表发问:“你们准备好关闭联合国了吗?你们认为国际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