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东大决战在即?基辅呼吁民众立刻撤离家园

京港台:2022-4-7 20:3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乌东大决战在即?基辅呼吁民众立刻撤离家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政府呼吁乌东地区民众即刻撤离,以免遭到可能到来的大决战波及。图为乌克兰东南部大城马立波遭轰击的大楼。美联社

  当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缩回了拳头、撤离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包围圈,这并不是战略后撤,更像是战略转移,将数万包围基辅的俄军即战力,向乌克兰东部进行战略部署,准备集中兵力,在乌东打一场攸关俄罗斯总统普京侵略乌克兰的战争,是否能称为“胜利”的大决战。

  美国国防部已经证实,包围基辅的俄军几乎已经全部转进了;乌克兰政府也紧急呼吁乌东地区的民众,能走的立刻就走,以免遭到即将到来的大决战波及。

  乌克兰指控俄军在首都基辅附近大肆屠杀,街道上四处可见平民遗体,美国和英国今天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白宫对俄罗斯银行和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两名女儿祭出制裁,英国则制裁俄国两家银行,并矢言在年底前排除所有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

  乌克兰指控俄军撤出基辅周边地区后,布查镇(Bucha)等地尸横遍野,数以百计平民陈尸街头,震惊国际社会。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在华府谴责俄军在布查镇的骇人之举。他说:“平民惨遭冷血处决,遗体被扔到乱葬岗,让全世界看到这残酷且不人道的一面,还理直气壮。”

  克里姆林宫否认有关俄军在布查镇屠杀平民的指控,反控这是乌克兰一手杜撰的“假造”影像,还说这是“粗鲁和愤世嫉俗的挑衅行为”。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警告,俄罗斯恐对乌东地区发动攻击,敦促哈尔科夫(Kharkiv)、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内茨克(Donetsk)等地居民即刻撤离。

  她在加密通讯软体Telegram写道:“现在必须这么做,因为人们之后将受到攻击并面临死亡威胁。”

  自俄罗斯2月24日挥军乌克兰以来,已导致数以千计人丧生,超过1100万人流离失所。

  美联社报道,美国一名国防官员在匿名情况下表示,俄罗斯已将约2万4000名或更多军人全数撤出北部的基辅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地区,将他们派往白俄罗斯或俄罗斯进行补给和重组,未来可能锁定乌东地区发动攻势。

  乌克兰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市长波成柯(Vadym Boichenko)说,俄罗斯长达数周的轰炸和巷战已造成逾5000名平民丧生,其中210人是儿童。他说,俄军轰炸市内多间医院,其中一间医院有50人被烧死。

  波成柯表示,马立波市9成以上的基础设施已被摧毁。俄军攻击已经切断了这座亚速海战略城市的食物、水、燃料和药品供应,民宅和商家也被夷为平地。

  英国国防官员说,目前仍有16万人被困在马立波市。

  美国祭出的新制裁锁定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及阿尔法银行(Alfa Bank),但能源交易不在最新制裁措施之列。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持有国内1/3的银行资产,阿尔法银行则是国内第4大金融机构。

  塔斯社(TASS)援引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的话报道,美国对俄罗斯两家大型银行实施制裁,“对俄罗斯民众(和)普通公民构成直接衝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