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核足球"现身!普丁赴丧礼致意 清场丧家防暗杀

京港台:2022-4-8 23:38|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核足球"现身!普丁赴丧礼致意 清场丧家防暗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普丁今天(4/8)赴莫斯科大教堂参与一名极右翼政客的告别式时,被目击身后随扈携带俗称「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可以从远端发动核武攻击的公事包,再度引发外界关注与忧虑。

  

  俄罗斯的「核足球」(圈起处)。摘自路透影片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据苹果新闻网综合报道,影像画面显示,普丁手持一束红玫瑰进入教堂,随扈跟在他的身后,拎着一个公事包。普丁随后将红玫瑰放在棺木下方,然后手划十字。在普丁出席时,现场所有亲友都遭到清场,被指为他担心在大教堂内遭到暗杀。

  

  普丁献上一束红玫瑰。美联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普丁持续明示与暗示可能诉诸核武,令国际社会甚感忧虑。普丁在2月24日下令大军进入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引发国际谴责与制裁。2月28日,普丁强硬指控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採取「不友善」措施,特别是经济制裁,进而下令俄军核威慑部队进入高度警戒,「我下令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命俄军的核震慑部队进入特殊模式战斗勤务」,震撼国际。

  3月22日,普丁首席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坦承,俄罗斯尚未实现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但却拒绝排除在乌克兰动用核武的可能性,引来外界侧目。

  不到一周后,佩斯科夫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PBS)专访,终于表示俄军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连想都没想过」。但他也对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NATO)直白喊话,俄罗斯一再告诉北约不要再东扩了、不要再于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军事设施了,俄罗斯是认真的,「别把我们逼到牆角!不要!」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